宜蘭車站

2009071522:09

 

 


 

終於來到北迴線的宜蘭車站

 

 

喜歡看到第一眼的車站 哇 好美喔

 

 

 

 

城堡式的宜蘭車站  

民國85年站房門面及廣場重新整修為現今雄偉外觀

 

 

 

 

 

 

宜蘭車站位於宜蘭線八堵站起點71.2公里,距台北站98公里,花蓮站99公里

為北迴鐵路中點站

 

為配合宜蘭地方為發展東鄰地區於民國85年興建後站,

860619日落成啟用,便利東鄰地區旅客進出車站。

 

 

 

 

本站創於民國7年,原為木造二層站房,

民國51年(1962)遭歐珀(Opal)颱風侵襲倒塌

 

 

經改建為鋼筋混凝土建築物,於民國51年落成啟用

 

 


哇 看到太魯閣號耶 好高興喔 雖然已經看過很多次了 但是在宜蘭車站遇見還是第一次呢

 

 

往花蓮方向駛去

 

 

 

 

 

 

 

 


車站內的陳設還滿舊式的

 

 

 

 

 

幸福水泥石斗車

 

 

站前的和平鴿 加上 城堡式的建築 就像是身在國外呢

 

 

車站 旁的舊式建物

在宜蘭車站側邊 有保留一大片舊式宿舍建築群 相當美麗 

但是我這次有路過 沒拍照 滿遺憾的

 

 

 


 

 

 

 

 

 

車站前的街景

美麗的宜蘭車站 我終於來了 非常高興 繼續我的車站旅程

曾經有格友說 車站記錄其實不難 繞一圈台灣就完成了

但是 我一個女人家 不好在外閒晃幾天幾夜的 我也沒這個膽

再說 這樣 一站一站 慢慢收集車站之旅 才是最美的回憶

我永遠都記得 每一趟的車站之旅 

是在何年何月何日 與我夢想中的每一個車站相遇呢

 

舊照片來自台鐵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