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結車站

2009071814:42

 

 

 



 

 

好不容易翻山越雪隧 來到宜蘭 當然不能錯過 我的夢想 車站之旅啊

 

 

 

 

二結車站 是我最大的滿足 因為 我根本不知道有這個車站

我到了宜蘭車站之後 就要往羅東車站時 路過五結鄉 我想 會有五結車站嗎??

 

 

我的腦袋裡 不曾有過這樣的名詞

 

 

 

 

 

簡單的月台 

二結車站自八堵站起77公里89公尺處,地址宜蘭縣五結鄉三興村復興中路37

 

 

 

不遠處的平交道 傳來的噹噹噹的聲響 等等吧 會不會來一列太魯閣號呢

 

 

 

位於蘭陽平原東南隅,靠近蘭陽溪畔,車站周圍腹地遼闊,均為農業地帶,

目前已劃定都市計劃,俟規劃完成後,勢必人口密集,工商繁榮,

加之蘭陽溪建築用之砂石、稻米及蔬菜等大宗農產品,車站富扮演重要運輸功能,以提高營收。

 

 

 

二結穀倉 讓我很驚豔 

 

 

創建於民國7年,為一木造站房,並於民國8324日開辦營業,

係配合宜蘭線八堵、瑞芳間及礁溪、蘇澳間等路線通車。當初車站設於軌道東側,

惟糖廠(現已拆除)設於軌道西側,為免跨越軌道,要求車站遷移至軌道西側,

與糖廠同一方向,以利託運貨物

 

 

 

 

哇 來了最平易近人的電車囉 區間車啦 每次都說電車 要改區間車啦

 

 

 

 

 

 

民國508月波密颱風掠境,木造站房遭受吹倒,於民國51年改建為鋼筋水泥站房

 

 

 

夕陽斜射的車站大廳之內 如邁向黃昏之路的小車站一樣 苟延殘喘著

需要更多人關心它 更多人願意保護它 我發現它 是我最高興的事了

 

 

車站旁的小倉庫 

宜蘭運務段的車站之旅 我想繼續完成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