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驛站。太麻里車站

2010102914:50

 

 



 

沿著海岸線  海 其實並不那麼吸引我

兩眼直盯著 靠山的鐵道

想起了 我的南迴之旅

至今 還沒有進行第二次耶

枋寮 朝思暮想的枋寮 就是為了想搭乘南迴啦

 

 


 台東縣境內的車站 我錯過很多

太麻里車站 因為我睡著了 老爺叫醒我要不要去太麻里車站 

好啊 

剛剛沿途經過的車站 我都在睡夢中 悄悄的閃過了

 

 

 

 


 簡潔的售票窗口

 

 


 月台上 即將要離開的花東自強號

 

 

 


 人們都上車了

太麻里車站 頓時安靜囉

 

 


 即將 穿越南迴的眾山谷與山洞囉

 

 


 

 


 盡量拉到我面前 

站務員說 火車已經走了 來不及了

沒關係 我的P90還有巨砲功能24倍變焦 多少可以拉到一些車影

 

 

 


 即將進入單軌的南迴鐵道囉

真想跳上車去呢

 

 


太麻里車站 又有日出車站的封號

面對的是浩瀚的太平洋 與每天從海上升起的太陽

太麻里車站 真的讓人傾心

擁有得天獨厚的美

 

 

 


1988年1月1日卑南站(今臺東站)至太麻里站間開始臨時營業。

1992年12月16日枋寮站舉行南迴鐵路通車典禮,開始正式營業。

1999年12月31日2000年1月1日行駛「迎接千禧年第一道曙光」專開列車。

 

 


 太麻里 介於兩地的車站 真是遠呢!!

往南 到金崙 有一個香蘭車站 被廢了

往北 到知本 有一個三和車站 被廢了

我沒去 因為 我在睡覺啊!!

 

 

 

車站附近也挺不熱鬧的

但是太麻里 卻是相當頗負盛名耶

因為 太麻里隔壁

 

 

 


 

 


 記得幾年前 就印象太麻里這裡有個大王村

啥米攏大王啦

真是親切

大王釋迦 大王國中 大王國小 大王派出所 大王加油站 大王車站

有些是我順手寫下的

 

 

 

 

 


 路邊出現一個變形金剛耶

好炫喔

 

 

 


 大王金針花

唉 無緣!!今年的金針花海 沒見到耶

此刻的新社花海

我一想到那麼冷 又那麼遠 

騎機車去 真是要了我一身的老骨頭啦

 

 

 


 一列南迴莒光號 畫過太麻里溪囉

這裡 這次凡那比颱風 又毀了

 還好 已經恢復鐵路的順利通行

 

 


 海天一色

其實 我是拍天啦

 

 

 


 上次的莫拉克颱風 至今仍是慘不忍睹呢

 

 

 

 太麻里 對過去的海上 那裡是哪裡?

 

 

 

 

 

 

 

 這是 我2010年初的南迴首航 

普快普快 停靠太麻里站囉

 

南迴鐵路。窗外太平洋

 

 

 


月台看車站

 

 

 


普快 到了太麻里囉

 

 

 


普快 離開太麻里車站

花東的尋找車站之旅

漸漸畫下休止符了

而我的普快 也將要功臣身退

離開這唯一熟悉的鐵道上囉

舊火車 不討喜 舊鐵道 被遺忘

新穎的台鐵捷運化 將會取代懷舊的鐵道往日情

或許 有些已經消失的畫面 才是鐵道感動的真感情

也或許 曾寄託的鐵道情 早已被飛逝的快車而磨滅

忘了 最初的感動 是被剔除 被割捨的

 不會再回來的火車頭 就像是回不去的歲月

無法再重現 

只能悄悄從一張張泛黃的照片 與 漸漸模糊的記憶中追尋

 我 心痛!!

 

 

 

2012/9/18

一個人的南迴之旅

在太麻里站逗留4個小時

 

 

 

 

 

 

 

站上的里程牌

 

 

 


鐵道專用的公里處

74K應該是從枋寮開始算的

 

 

 


太麻里站

從枋寮大晴天

過來太麻里站 竟然陰天 涼涼的

 

 

 


除非要搭火車 不然站務員不會讓乘客到月台瞎晃

 


站長室

 



本來要搭乘這莒光號回枋寮的


 

 

但回程想再搭乘普快

體驗夜晚的普快是多麼孤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