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太平洋。多良車站

2010103121:51

 

 

 

 

這是 我最後一篇 東部鐵道車站記錄

寫完了我的車站之旅 坦白說 我好像失去了甚麼!

心 空空的 彷彿 我失戀了!!

 

沿著海岸線 台東境內的車站 讓我幾乎都錯過

直到現在 仍有著深深的遺憾

而這個多良車站 無論如何都不能錯過

畢竟 它是無法靠火車到達

 

PS 我知道 南迴祕境的郵輪列車 有停靠啦

不要再跟我說了 還是那句不長進的話

我不會網路訂票啦

 

 


 上了多良車站的小路

那山路 又小又陡又彎

海 就是多良車站最美的畫面

 

 


紅色欄杆 是多良車站 最鮮艷的色彩與標註

 

 


 那浮上來的陸地 是蘭嶼嗎??

 

 


 火車 一直沒有來讓我驚呼一下

 

 

 


 圍起來的鐵絲網 阻隔了我與多良的見面

 

多良車站位於臺灣台東縣太麻里鄉,

為臺灣鐵路管理局南迴線的鐵路車站。

因業務清淡,自2006年7月1日起結束旅客業務。

南迴線規劃時,因瀧溪至金崙區間較長,

選擇在多良興建號誌站供單線列車交會。

站址原本為山坡地,兩端均為隧道,

南迴鐵路工程處特別將車站以高架設計,站在月台上即可鳥瞰太平洋。

 

 


 只能偷偷瞄 靜靜等

 蓋在懸崖上的小站,已經廢站,僅停靠郵輪列車,欣賞太平洋美景。

 

 

 


 鐵路局怕遊客任意穿越鐵道

列車快速通過會造成危險 所以將出入口封死了

仔細看 連邊坡的水泥都破壞了

擺明了 麥擱來啊啦

 

 

 

 


 傳說中最靠近太平洋的車站

啊 看老半天 越看越火 

是在看三小啦。。。。 

 

 

老爺說: 我也不知道 是妳自己硬要上來的

 

看海啦。。。。

不覺得 它美到有傳說的感覺

就 荒草中的單一股鐵道

我覺得北迴的外澳大里 比它美多了

那裡嘛是太平洋啦

 

好啦 好啦 

我就是沒有看到火車 又不能過去再搞賽喂啦

 

 

 


 沒搞頭 

看海好了

 

 我想起了一個笑話

話說 有個女毒犯 被警察抓了

警察見到女毒犯的手臂上 有一個看似人名的刺青

警方 指著手臂上的刺青~小良 一直逼問著女毒犯

大聲喝斥 說!小良是誰? 是不是販毒給你的藥頭!

女毒犯 不知道是否吸毒還是精神不大好

沒有理會詢問的警察

警方再次大聲逼問 說小良到底是誰?

女毒犯 終於不耐煩的說: 

幹! 啥米小良 那是恨啦

 

 

備註

女毒犯 年輕時 刺了 恨

中年發福了 恨 長大撐開了 變成小良了

無聊 說說笑啦

因為多良 讓我想起了這個笑話!

 

 

 

 

 

 

 

 

 

 

 


南迴普快 仍是我心中最澎拜的鐵道記憶吧

當然 我還會再來的

至於 多良 不要再叫我來看了啦

 

 

 

 

 漸漸接近黃昏了

等等要上南迴公路 回到西部了

正式結束了這趟的花東之旅

捨不得 沒有見面的車站

忘不了 這些天遇到的火車

唉 快樂的日子 總是過得特別快

這個多良車站 我沒有甚麼感覺 

反倒是 想起了那個笑話

要離開東部 讓我依依不捨呢

期待 明年再來一趟東部鐵道之旅

 

 

 

 

1992年10月5日隨著南迴線正式通車而啟用,

    設有兩股軌道及月台(隨後拆除山側軌道及道岔)。

1992年10月28日起正式成為招呼站,並指定由金崙站管理。

因業務清淡2006年7月1日起正式裁撤。

2008年8月23日起成為郵輪式觀光列車的中途停車地點(未復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