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的神木車站

2012030108:05


 

 

走盡千山萬水 踏過阿里山森林

為的就是深山裡的車站

一心一意 一定要去的火車站

我們去的時候 火車還沒通

農曆年前 小火車可以通到神木車站了

只是 從哪上車才能到神木站呢??

這~~ 又要問深海魚了!!!

 

 

是它~~

 

 

神木車站 火車會在兩側杉木裡 穿越而來

我用想像的

 

 

唉呦

路都壞了!!

 

 


神木的替身

 

 

終於來嚕~~~

神木車站

我記得18歲的時候 有來過一次呢!!

當時的神木 好像還在!!

這段記憶 同行的二哥 可以作證

 

 


但是 我怎麼老記不起來呢??

不管他了

看看這月台好簡陋啊!!

 

 

 


他們三人 再作甚麼??

我也湊過去瞧瞧。。。

 

 

喔 看這個喔~~

看好了 再跟我說喔~

花落落 看無!

 

 

神木 神木 是個寶

車站 車站 是二寶

神木車站 是火車的大寶


 

 

神木車站旁邊有這個東西

剛開始 我還不敢上去呢

因為 我怕亭子

看大家走上去了 我才殿後

 


喔~~

寫神木的好話啦!!

寫的哩哩ㄌㄌ 總歸一句話 神木 真神~~

   

 




當時覺得 火車沒來 好可惜喔

現在覺得 沒搭到火車 更可惜

要再去一趟 幾年後吧!! 如果我還在的話

這幾篇回憶錄 夠我慢慢懷念了!!

現在想起來 雙腳都微微顫抖呢!!

 

 


看到鐵軌 我想起了這小火車 真的滿搖搖晃晃的

記得在入阿里山園區時 知道我們要搭火車看日出車時 要寫平安保險

當時天黑黑 天未亮 這平安保險還要到旅客中心拿取 

真的很不方便 我們都沒有寫

這分明 是故意不買單吧!!

強烈建議 

把那個東西 移到火車站裡好不好

便民 ㄅㄧㄢˋ ㄇ一ㄣˊ OK??

當然 我們也平安歸來 只是想到那搖晃的車廂 不免想的恐怖點

 

 


對了 怎麼有兩條鐵軌 是一上一下嗎??

等等請深海魚來看看~


 

 


售票亭

牆上的鐘 是裝飾用的!!

 


走在山裡 真的會忘了時間耶

我們一路上走著走著 完全不知道幾點了!!

 

 

 

這神木光倒著 就非常壯觀呢

阿里山的象徵 神木 就是這裡

如今 阿里山聞名陸客團 卻只能看看睡覺的神木了

 

 


這還不是樹頭呢 是樹幹

話說 阿里山神木的倒法

是雷擊嗎?? 是多次雷擊

長太高 也不是一件好事呢!

 

 

 

神木倒了之後 才發現深山裡也有很多神木級的大樹喔!!

真想看看 它原來的樣子!

 

 

 

有啦~

影中人是上面照片的黃色人~老爺

當時神木穩當當 再霸霸呢!!

   

 

 


唉~~

事過境遷 說了都是多餘的

樹倒了 火車不來了 人也老了!!

 

 

 

但美景仍在 想想 也很值得

走在森林中 心存敬佩





由步道往下看 這神木車站 真的好幽靜 

與世隔絕著!

 

 


這上坡 我走的好喘喔!

好在上一篇的阿里山吊橋 沒有先過橋

因為這邊雖然上坡 但是距離很短

但 我還是好喘

   

 


看吧

年輕人 健步如飛

還悠哉的回頭 等我們呢!!

 

 

沒多久就看到吊橋囉!!

表示 要出關了

 

 

有看到接駁車

我要報名我要報名

 


香林國小

這學校 還有嗎??

怎麼都沒有人 連學校的牌子都跟神木一樣 倒了!!

我一路上都想著樹靈塔

沒看到呢

事後 深海魚說就在這附近

 

 


學校乾淨 只是沒有看到任何師生

如果學校廢了 可以經營民宿 也不錯喔!!

可惜 這裡沒有日出可以看~

 

 


三八

又要寄明信片了

是愛現了!!!

我在阿里山香林國小寄出的喔!!

有收到的人 謝謝你不嫌棄

沒有收到的人 下次吧!!

謝謝收看 千里迢迢的神木車站

 


 吃。嘉義心宜草堂

重遊。嘉義北門站

嘉義。奮起湖老街

 阿里山奮起湖車站

阿里山。日出火車

阿里山沼平站公園

深呼吸~阿里山林

阿里山森林。姐妹潭

  傳說中的神木車站

    嘉義。阿里山車站   

新中橫塔塔加楓葉


埔里18度C巧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