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沼平站公園

2012022108:22

 

繼續阿里山之旅吧!!

記得當時 我們看完失敗的日出與雲海之後

離開了祝山車站

我們的計畫來到小火車停靠的沼平站

因為之前二哥來過 所以我就不擔心迷路或是熊出沒

 

 

 


紅色醒目的阿里山火車 漸漸靠近了有房舍的沼平車站

 



火車內都是陸客 我們都是沒看到日出的那一群





 


火車短暫停靠後 就要離開了!!

 

 

 

小火車 真的很小~~ 很會搖很會晃

希望好好整修阿里山鐵道 讓台灣之光不只豪小子 還有阿里山登山鐵道

 

 

鐵道旁的建築

此處舊名為「沼平」,昔日阿里山的市中心,可以想像當初商家雲集,不可一世的畫面。

 

 


老一代的領袖

 


一路都覺得阿里山鐵路除了陌生之外

坦白講 還有點破舊與克難

這個沼平 正在施工

 

 


這裡還真彎

 

 

看這樣子 沼平站還挺有規模的!!

 

 


沼平站旁的大建築

聽說這裡以前有個舊火車站 但是燒了

也聽說這裡有老火車頭展示 不知道在哪??

下了這一站 超冷清超偏僻

 

 

跟著我家二哥走

不~

是我二哥要先去走看看方向對不對~再通知我們

 

 

 

 

這裡有個觀日步道呢

算了!!

日出都沒見到了 走甚麼步道~~

 

橫跨過鐵道 這鐵支路真是小

 

 

 

這裡是明信片中的阿里山櫻花火車嗎??

又要問深海魚了

 

 

我們步行要去阿里山森林喔

 

第一眼 真的好美喔!!


這美景真的還映在我的腦海裡呢

 

 

 


亭子 可怕的界線

 

 

 

我們走過的是沼平自然公園

當天天氣有點冷 還好沒有下雨!!

所以 走下來之後 真的被阿里山的美景 深深吸引!!

 

 


如果可以 我還是會想再去喔!!

走步道 慢慢走 累了就休息 其實都還好!!

 



芬多精 來吧!!

   

 

 

 




我們一行3+1人

走走停停 看看拍照

階滑都要小心踏著

剛講完時 眼前有個人滑倒了~~是我家老爺 

老爺很靈活的用雙手支撐著

但是

我看他跌到 趕緊要去扶他時 

我也摔拔倒了~差點摔壞了相機

左側屁屁著地 好險肉多 咚的一聲 天崩地裂

至今還在痛~~

 

我哥哥說 剛剛他來探路時 也在此地滑到

那步道石階 略為下坡 真的很滑很滑很滑很滑 

還是 山神懲罰我們??

因為 我哥哥要去探路時 我有大聲說 有人搭訕不要理他喔 有可能是魔神仔

記得小時候 阿公都是說入山不要亂說話

 


 

那就慢慢走吧 不要亂說話!!

繼續前進 往美麗的阿里山森林吧!!

 

 

 吃。嘉義心宜草堂

重遊。嘉義北門站

嘉義。奮起湖老街

 阿里山奮起湖車站

阿里山。日出火車

阿里山沼平站公園

深呼吸~阿里山林

阿里山森林。姐妹潭

  傳說中的神木車站

    嘉義。阿里山車站   

新中橫塔塔加楓葉


埔里18度C巧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