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搭光華號到玉里

2013012419:51

 

 

 

 

 

 

2012/11/14 

就是去武陵兩天一夜之後的隔天

我一個人 搭上了火車 越過了中央山脈 來到了花蓮

看見蘇花改工程呢

 

 

 

 


這 不是那個嗎???

蘇花公路的景點

 

 

 


看見另一側鐵道

這應該是花蓮臨港線鐵路吧

 

 

 

 


來到了花蓮站

此次花蓮行計畫很久了

車票也預定多時 但是老爺的假期常不定

讓我這來回程的火車票 一改再改啊


 

 

 

步出花蓮 只是想呼吸一下東部的空氣

花蓮站 真的遊客如織

大家都大包小包 拉著行李 不輸機場通關呢

 

 

 

是它

我此次到花蓮的目的

買了普快車來回票

售票員 跟我說 普快車票三日內都可以買回程票喔

真的啊!!

但 我要去哪啊!!!

當然只能當日來回嚕!!!

 

 


 

 

 

搭上了光華號 才知道 太魯閣號是多麼豪華啊!!

 

 

 


東幹線普快~光華號擔任此任務

只有兩節車廂

 

 

 

為了怕它消失在鐵道上

所以 在我心裡一直很想體驗一下這光華號的魅力

 

 

 

 


老車 有一種悲哀

 

 

 


不過東幹線的普快比南迴普快更多人搭乘

 

 

 


不過 這一天 仍是遊客寥寥無幾啊!!

 

 

 

 

照片太多 所以就綜合一下好了

 

 

 


溪口站 一直是我很想來的車站

至今仍不曾下車來

都快被廢了吧!!!

 

 


看見車站旁的老東西

是早期路牌拋丟的石柱

 

 


普快 緩緩的前進中

有一種奮力往前行的不認輸

加油 普快 

 

 


過鳳林隧道的光華號

 

 

 


過著名的溪橋

但我不知道是甚麼橋

 

 


 

 

 

 

一個人 搭著普快 看著窗外的風景

嗑著在自強號上買的鐵路便當

這樣的火車之情 一直讓我很心動呢

如今PO文已過了兩個月了

但 看著照片 我已暗暗計畫春天來時 再衝一回普快

 

 

 

 

經過三民車站 

本來計畫中 是要提前下這一站

沒想到施工中啊!!!

牆上的工人 跟我說 拍我拍我!!!

 

 

計畫中要下三民站 是因為車站旁有個日本時代的穀倉

我隨口問了工人

他說 已經拆了

就是綠色網子的地點 以前是個舊穀倉

天啊!!!

真是晴天霹靂

 

 

 

昔日拍下的舊穀倉

 

 

 

然而過了三民站 就是花蓮第二大站~玉里

這裡是光華號的大本營喔!!

 

因為我搭來的光華號 只停二十多分 就要往回開了

錯過這班 原班的光華號的話

我就回不了家了

 

 


但 還是留在月台上 拍

 




在這裡 要好好拍下白鐵仔

我不曾搭過光華號 這趟可是我第一次體驗光華號呢

不過我在2009年有追過一次光華號

 

光華再現。守候光華號

 

 

此次 我最遠 只到玉里

雖然對於東部鐵道的火車站相當憧憬

但都一直找不到時間 機會前往呢!!

 

 

 

一個人翻山越嶺 舒適的來到了東台灣

心情除了有追火車的開心之外

也很久沒有來到這迷人的東部了

雖然這天 天氣不大優

 





在玉里 一個人 閒晃著

一個人出門在外 只要有火車這個交通工具 我就放心了

 


 

回程的光華號 依舊沒有人

緩緩的往北開

我的光華號旅程 又少了一半

 

 

 

看到這景象 就知道是瑞穗到了!!!

這一趟純粹體驗光華號普快的魅力

所以 所道的車站 通通沒有下車

 

 

 

 

拿著相機 拍下自己的後腦勺 嘻嘻嘻

窗外 跟著飛逝的風景 真的讓人陶醉

吹著東部的風 光華號搖搖晃晃的向前行

我就不小心睡著了 睡了半小時

醒來時 已經要到平和站了

 

 

 

 


快接近吉安站的前一站 拍下這車站 看樣子好像是廢棄的呢

會不會是干城站呢???

 

 

 

 


打著哈欠 下了光華號

出了火車站 當然要來買個伴手禮啊

 

 


國父

 


這是往台東的區間車 應該都是取代了之前的普快車

東部鐵道 一直在改變

在壽豐 豐田 都已經改道了

看樣子 東部電氣化 即將來臨了

到時 普快 將成為歷史 

 

 


回程 當然是搭乘了舒適的太魯閣號嚕

這可是上網訂票

不知道是不是我只訂一張票與提早的關係

並不難訂到!!

 


累!

還有滿身的柴油味 滿滿的鐵道回憶

這車次是開往彰化田中的喔!!

 

 


又一次完成了一個人的火車流浪記了!!

搭著舒適的太魯閣號 回到苗栗 才晚上9點半真是開心!!

 


 PS 這趟不敢打卡 不敢PO臉書 

被家人知道了 一定會被罵!!

還是這樣偷偷摸摸 開開心心出門好咧!! 

 


 



  •   DR2700 於 2014-07-17 08:44 1F
  • 客城一,二號鐵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