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別了~林口線煤列

2012123121:22

 

 

 

火車一直是我的最愛

但最近比較少拍火車 是因為

我有很多地方想要去看看

所以 沒有很多時間跟太多體力耗在鐵道旁啊!!!

 

 

思思念念 一直要來林口線拍火車

但終究太遠 所以只好等老爺休假 一起來

 

台鐵林口線,自台鐵縱貫線桃園車站北向西叉出,經桃園市、南崁、蘆竹至林口發電廠,

全長18.4公里,原設有五福、林口等貨運站,是為了台電林口發電廠而設立的支線鐵路,

沿線各大工廠也多使用林口線來運送原物料,全盛時期高達8個側線,

包括製鹽場線、糧食局線、新竹 化工廠線、中油煉油廠線、嘉新水泥線、台泥廠線、大洋塑膠線等,

後來隨著公路運輸的發達以及台灣公路網的強化,遂逐一改由聯結車來運輸,

沿途的側線也相繼埋沒在荒煙漫草當中。

 


火車 對我來說 還是一樣

充滿著感情

追火車 是我最喜歡也最有成就的任務!!

噗~~~

任務耶!!!

 

 


林口線即將廢除了

它是一條貨運線

這幾年 都是由台電承租台鐵的煤斗車

但隨著2012/12/31林口線的廢除

煤斗車的身影 也即將消失

遺憾的是 我沒有時間去追煤列

停駛的前幾天 我有跑去海線

但太冷了 等不到 所以只好放棄

就在今天 大家開心跨年的同時

我卻想把跨年的意義 寫在林口線煤斗車上

但照片太多沒時間整理

所以象徵一下 下回再整理貼上來

 

 


煤渣 掉落在鐵道上

這就是林口線的特色

我的一雙鞋 兩種顏色耶

不要問我為什麼 因為我也不知道

我只知道 我家老爺一直笑

 

 


林口線 18公里處

林口線廢除 半年前都知道了

所以 我才在暑假時 跑去搭桃林支線客運火車

 

火車之旅。到桃園

 

 

 

等候多時 一定要拍下一列煤斗車

這份等待從拍火車的樂趣 變成了唯一珍貴的火車身影

當時 我想拍煤斗車行經海岸線的畫面

所以爬上了山坡道路

沒想到沒多久火車就來了

真開心!!!!

 

 

 

 

 

遠方的林口發電廠

煤斗車 緩緩駛入

柴油車頭怒吼聲 不再轟隆隆 

在我聽來倒像是悶悶的哭泣著

 

 


 


繼續驅車來到林口發電廠

已有許多人在等待火車的調度

心痛 從今往後 這黑嚕嚕的身影

還能再見嗎???

 

 

 


或許 喜歡火車 才特別體會這份消失的痛心

或許 喜歡火車 才堅持一定要來追逐煤斗車

 

 

 

我愛火車 看著煤斗車 一次一次行駛任務遞減中

我 說不出的感傷 以及無奈再追尋的遺憾

讓我的心隱隱痛著!!!


 

 


 

2010年 生病前追的火車

卻成了永遠的追億

我會找時間 把以前拍過的煤列 通通整理出來

讓這消失的身影 重回我的記憶啊!!

 


記得當年 追復興號遇見的煤斗車

如今 卻還要讓我不捨的回憶著

愛火車的心情 被台鐵 被政客給傷了!!

這一天 是2012年的最後一天

也是煤斗車從林口線消失的那一天

或許煤斗車會再現鐵道 但不會再是林口線上了!!

再見了!!

我的火車

我的煤斗車

我的林口線

 

林口線的介紹

http://taiwanpedia.culture.tw/web/content?ID=23566&Keyword=%E5%8F%B0%E9%90%B5+or+%E8%87%BA%E9%90%B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