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婆號的命案現場

2012092419:33











2012/7/17
前一天看到許多同好衝北新竹站
他們說阿婆號被蹂躪了!!
我這慢半拍的火車迷
再隔天 想說去看看好了!!
於是 來到熟悉的苗栗車站出發去









苗栗站 正再作跨站式車站喔!!





遠方的鐵牌




阿福號進站





我上車了!!




大約30分鐘的時間 我就來到北新竹站了





通往後站的人行天橋
北新竹站是要到內灣支線的分界點
但是售票 應該仍是在新竹站吧
不知道內灣線有沒有一日票劵這個東西???
是說 我也不能去。。。算了!!







一直知道阿婆號的存在
一直在新竹貨運站旁 很久了!!




驚見大頭仔忙碌穿梭









北新竹站的站房




北新竹站 等車的人們
誰在乎阿婆號的下場 誰又關心火車年邁之後何去何從






只是 也沒想到 會這麼對待老火車





新竹站場 相當大!!





沒想到 阿婆號竟成廢鐵 一堆堆攤在鐵軌上
(沒分類)





很喜歡看這樣排列整齊 等待出發的列車




但是 火車最後的下場 如果是這樣 也是挺悲哀的





這匹馬也來悼念阿婆號嗎??
將來 你也是會這樣的下場啊!!






但 有人說 這四節阿婆號是當年造橋事故的事故車廂
啥米?
四節車廂 
看不出來了吧!!
成廢鐵怎麼看得出來呢!!





不過 台鐵雖然廢了這組阿婆號
但是在台北機廠的阿婆號 聽說有要被保留下來喔!!
但 不知道是真是假??






新竹的貨運站月台





因為不知道怎麼進去
只好遠遠拍 想作個紀錄而已
但依舊可以看出車頂 車廂的櫃子 還有座椅









多股道的北新竹站 挺壯觀的!!





很清楚的看見火車的零件與壓碎的殘骸




火車輪的下場 秤斤賣還是再生再利用




這四節車廂 並沒有拆解喔
是直接使用怪手壓扁
所以很快的一天 就解決了四節火車車廂啊!!





散落的火車輪 還有座椅的部分 都清清楚楚







阿婆號的命運就像是夕陽一樣
討喜 但不得寵!!!
哀悼完之後 就打道回府嚕!!






北新竹到新竹僅僅幾百公尺的距離
想出站去逛一下!!
月台上正在作施工





出站只想買一杯咖啡喝!!






回苗栗的區間車都沒有人呢!!






雖然只是短程的距離
但是看見阿婆號的下場 不免有點驚到
火車陪伴我們在黑夜穿過山谷飛過都市叢林
安全的載我們回家
這份情感這份與火車的麻吉感 火車就像是我的老朋友
實在不免得想再看阿婆號最後一眼啊!!





之前拍的原狀




最後行駛前的身影 或過龍港站
那天還下著小雨呢!!






停駛的前一天
最後一次畫過談文車站!!





跑海線的阿婆號
是它最後定期的任務 也是最後出現的身影!




在龍港北 一早追火車的熱情 至今仍清晰如昨





第一次搭上阿婆號




後龍到竹南
是我第一次搭阿婆號的體驗
也是最後一次



還記得買這張車票時
站務員跟我說 等等有一班區間車 不必等到自強號
但~~我就是要搭阿婆號啊!!
於是 也開始了我追火車的熱情








停駛後的阿婆號 有周日行駛過幾次
當時已經有改為原塗裝 很優雅高尚







火車的世界 我入行的晚
但幸運的在阿婆號最後的身影中 有抓住了這些畫面
或許追火車就是從阿婆號開始的!!
也或許 自己明白失去了就消失的遺憾 讓我還會繼續追火車!!





揮手別了。英國自強號


邂逅英國自強號: emu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