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林家花園3

2012092321:17

 

文 天亮再po

醉了 來睏!

喔喔!!醒了!!

 

 

逛著林家花園 有一種很突兀的心理

以前有錢人 有錢卻還能回饋鄉里 奉獻這片菁華地段的土地與地上建築給政府

現在有錢人 只會嗆警察 只會拿錢要砸人 

說真的 真正有錢人 都很低調

像林家花園 好低調

築起城牆關起門來 自己在庭院裡享受富裕

 

 


每扇門推出去 都是美景啊!!

 

 


連後門都有個觀荷台

 

 

 


假山假水 營造出樹林山林的景

反正土地大 又有錢又長工 想造甚麼景都嘛可以

 

 

 


只是 連假的門 裝飾好看的假門都上場了

 

 


方鑑齋

方鑑齋

方鑑齋為昔日讀書之所,平時亦是騷人墨客吟詠唱和之處。前有一方形水池,水面如鏡,故稱為[方鑑]。池之四邊各有建築,包括戲亭、看臺、遊廊以及假山小橋,依遊廊前行可至來青閣。廊墻上刻有名人書法,惜年久剝落,可辨者很有限。

 

 


走在這裡 真的不自覺文謅謅起來了呢

 

 


柳樹搖擺 古色古香的古代豪宅

很難想像我的後面就是一般公寓住宅

 


通道

 


逸雲

 

 

 

 

 


後方的樹林真的很茂盛

以前的人很講究採光通風

尤其老厝 夏天都會有風灌進來

不過因為這四周都蓋滿了房子 所以風沒進來

悶悶熱熱的

 

 

 


窗戶都這麼美

 


無聊到 造這麼小的通道

可能以前 讀書讀累的 出來透透氣吧

 

 

 


 

為什麼拍室內都會失敗

相機只要遇到光線不足 就很落漆

 

 

 


但是還是想要拍一下

 

 



汲古書屋

仿明代毛子晉之汲古閣而命名。昔收藏圖書數千卷不乏元善本,為林家子弟讀書之所。前有雨亭造型奇巧。它是一座三開間並帶軒亭的建築,前後皆設格扇門,以利出入,作為書屋,其窗格子均採較簡潔大方的形式。前庭佈置名條花盆架,供擺奇花異卉,作為飽覽辟籍之餘的調劑。


 

 

 

這 確實很美

我喜歡這個地方

 

 


好講究的小亭子

 


建築側面整體

 

 


小拱門通道

 

 


我們參觀的路線是倒著走耶!!!

應該先參觀汲古書屋的

但是反而是我們最後一站!!

我們都亂亂逛!!

 

 


美麗的林家花園 真的還保留著古典美古早味喔

霧峰的林家花園 就太新了。。。。。

那花了政府納稅人好多好多錢啊!!!

 

 


我還是喜歡板橋林家花園

它的建築與宅第 都有典故之外

還很有規模很有看頭!!

交通也滿方便的

出板橋火車站 搭公車就到了!!

 

 


目前免費參觀 可以逛上一整天喔!!

如果喜歡拍照 這裡絕對是好地方

 

 


這是林家小姐看戲的VIP包廂

 

 



對過去就是戲台

我聽見導覽員說的

以前的小姐 見不得人 所以都要躲在暗處

好可憐喔!!!

有錢有甚麼用 連看戲都要偷偷摸摸

喔~~不是喔 是vip包廂啦!!

 

 

透過窗台的縫隙看戲 真是不過癮!!

 

 

 

這個景 真的不輸大陸知名景點

哪裡??

不知道耶 反正很古的地方就會聯想到大陸的老地方

現在不需要跑遠 也不必通關

板橋就有了!!!

 

 




VIP包廂外有蟾蜍造型的出水口 很特別!!

 

 


看戲看完 趕緊護送小姐離開喔!!

 

 


這應該是三落大厝的本體

但是沒有找到資料

就無法了解它的建築了

 

 

只是有聽見導覽員 解說這些圖案的吉祥意義

 

 


目前官網是說今年開始免費入園 但沒說期限喔

每個月的第一個周一 是公休日 (遇假日仍開放)

園址:22056新北市板橋區西門街9號 

服務電話:02-29653061~3

 

交通路線圖

http://www.linfamily.tpc.gov.tw/html/linfamily/visit/visit.jsp?cid=35

 




逸雲好有心喔

蓋章了之後 送給我。。。。

謝謝你!!逸雲!!

逛完林家花園 時間也下午四點多

跟逸雲說 我也應該回家了 逸雲陪我逛一天也累了吧!!

謝謝逸雲 希望再約出遊玩耍唷!!

逸雲要陪我逛板橋車站 但我看逸雲也累了

所以 我一個人OK的啦!!!

在板橋站 閒晃了將近一個小時

才想到 哈哈 我不曾來過板橋車站耶!!

這台北板橋往苗栗的區間車很多 但是人也很多!!

一路站到桃園中壢 才有位子坐

而且整個車廂忽然清空似的 還是鄉下好。。。。

住苗栗慣了 還真不好適應繁華都市啊!!

走吧 回家休息吧 戴家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