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之旅。到桃園

2012082612:53

 

 

 

 

2012/7/4

一大早 天都還沒醒來

我就出門了

搭上五點的火車

 


2A2B選一台吧!!

不行啦

2B是往高雄的早班車

但是今天怎麼在第二月台B側呢!!

以往都在第一月台呢!!

 

 


2A月台的區間車往基隆

是我要搭乘的啦!!

紫色部分是博愛座喔,不過通常都沒鳥它

 

 

 


這款電車 有即時車況顯示

還有轉乘站的時刻表資訊 相當方便

 

 

 


往高雄的自強號 準時5點出發

我的火車是05:03出發喔!!

太早起來 一上車冷氣又冷 不小心睡著了

 

 


一到桃園 站上人非常多 惡夢!!

苗栗到桃園 一個半小時

這麼早起來的目的 就是想來體驗桃林支線的魅力

 

 


桃園站前的新光三越 是新的嗎??

以前來過 只知道統領百貨

 

 


桃林支線乘車地點 相當隱密喔!!

因為一天只跑一班

而且周休二日喔!!

周一到周五 早上06:55發車 僅此一班 絕無分號

所以 當初要來體驗桃林支線 坦白說有點掙扎 就是要早起咩~

 

 


因為搭05:03到桃園 已經6:30

所以走到桃林鐵路搭車處 還有20分鐘的時間呢

 

 


終於來了吼!!

忘了補充

桃林支線客運 是免費的喔!!

想搭乘 就是要早起而已!!

 

 

 

兩節車廂

別看這一天 冷清清沒有人

那是我特別選在暑假來搭乘

因為桃林支線主要是學生與上班族

 

 


桃林支線介紹

http://zh.wikipedia.org/zh-tw/%E6%9E%97%E5%8F%A3%E7%B7%9A

 


果真很空 好舒適!!

 

 


剛好車尾的位置 沒有人坐

我就搶來坐了

 

 


這不是檸檬派夾心酥

這是火車終點的標誌

 

 

 


出發嚕

看見正線上阿福號

桃林支線停靠多站

細節部分 下回再PO

這篇想紀錄那一天的總行程!

 

 


這位學生 在海湖站上車 看樣子也是火車迷喔

因為是爸爸載他跟媽媽來海湖搭回程的桃林支線

然候爸爸再到桃園站接他們

他也一路都站在車頭前拍照呢

但是我不想讓位給他 因為我一早四點半出門就是為了這個位置啊!!

 

 

 

 


桃林線的上空 不時可以看見飛機的身影喔!!

沒想到遇上了夢幻的hello kitty機

 

 


桃林支線 客運火車的終點站 海湖站外的風景

 

 


司機 換到我這邊來開車嚕

那我就變成車頭嚕

可以慢慢拍

不過我去程是拍照 回程是錄影

 

 

 

 

列車到達海湖站 並沒有即時往回再開

而是開再往前開 司機員才調到另一頭開回埕喔

後來 我注意了一下

因為海湖站旁有個平交道

火車如果在海湖站調車頭 可能平交道會擋好久

影響用路人的權力與時間

所以才將列車開離海湖站之後再調車頭

我猜的啦!!!

 

 

 


司機專屬的碰意

 

 


那位藍衣先生 也是搭到終點一輪了 再回程時下到其中一站

可見愛搭火車的人 還是滿多的呢!!

 

 

 


回程到達桃園站 

上次來桃園站是2008年的事了!!

 

 

 


桃園 中壢站上總是滿滿的人

因為桃林線 只行駛一班

到達桃園站 結束任務之後 才早上八點半

上山一天 下海也一天

於是打算到其他車站逛逛好了!!

 

 

 


來到了 一直想來的鶯歌站

不過 我沒出站 我只想拍鶯歌站上的月台跟火車

等下一班車 想繼續北上

 

 


下一站 來到隔壁樹林站 出了站 繞了一下

 

 

 

 

 

無處可去 也不大想消耗太多體力

回到樹林站的月台邊

右側的兩位年輕人 卿卿我我 年輕真好

離開樹林站 之後 想隨意的停車站

 

 

 


於是來到山佳站

但是 我沒出站 因為跨站式完工之後 舊站好像封起來了

不值得停留了 山佳月台是弧狀的 也不大好拍火車

於是有火車來 我就上車了!!

 

 

 


往南 又來到鶯歌站

這次 選擇出站

剛好正中午 熱得很

也沒有很想去老街

於是附近走走看看 回到月台拍火車 比較不會浪費體力

夏天出門 胖子的體力比瘦子更容易消耗掉呢

 

 

 


再次回到桃園站 是臨時決定的

因為想到桃園要高架化 於是轉進來看看

 

 


 

果真 鐵路一直在改變

車站相關照片 日後會補充在我的車站記錄文當中喔

 

 

 

想來中壢

哇 中壢已經變了 多了玻璃帷幕的建築電梯

 

 


等到了往彰化的太魯閣號

 

 



中壢的月台上 宣傳戴安全帽的重要性

拍下來 是因為那是我的戴啊!!

 

 

 


中壢下車上車的人都很多

尤其是往北的列車 通常到了中壢都會上來很多人 擠滿了走道

如果是南下列車 都常到了中壢 都有位子坐了!!

 

 


懷念埔心

於是 我很隨性的下車來

不出站

上次來埔心也是2008年的事了

很久了 埔心 湖口的車站都變了

改天應該再找一天來看看變化後的車站!!

 

 

 


小心頭陪 部

左右顛倒 差很多耶

媽媽說的對 真的要好好讀書 

 

 


搭上往后里的區間車 車上的美女列車長 好像很累的樣子

下到苗栗站 想要拍下她 卻嚴重對焦錯誤啊!!

只好下次再會嚕!!!

 

 

 




小小的車票 卻是我大大的滿足

火車之旅 還會繼續進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