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5台鐵很忙

2011072611:33


 

 

7/25

中午約2點

出門騎車要去倒廚餘

經過後車站 發現熱鬧著

以為是園遊會

好奇心旺盛的我 就順道彎道來瞧瞧

 

 


不過

首先 是看到這彩繪列車

以為有專列

趕緊廚餘亂倒 衝回家拿相機來湊熱鬧

 

 


再看到一群道班工 跟我招手

有任務喔!!

 


果真

有趣的

 

 


啥米

出軌

別緊張 假的假的

正在演練演習啦

 

 


不曾離開的清仔車

 

 


演習用的消防車與救護車抵達

 

 


旅客下車疏散

不過 這段 有NG重來

 

 

 


道班的嫁私很多 是緊急必備的工具

我就索性坐在水泥台階上 看台鐵正在慌亂

 

 

 


很久沒有拍火車了

最近天氣熱 實在不能頂著太陽守鐵道

但是 大白天也捨不得開冷氣

其實 我也不怕熱 有電風扇就好

 

 


畢竟 我還是會出門去溜搭

要適應外面的溫度 才不會冷熱溫度難適應 會頭暈

想想 很多人 都在烈日下工作著 很辛苦

這些道班 就是其中的一群人 默默在奉獻著

所以 加薪 是應該的!!

因為有點熱 我就放棄了 回家去~~

但是 深海魚蠱惑我 再去拍再去拍 有吊車喔~~

禁不起 鐵道誘惑的我 於是 又出門了!!

7/25 我跟台鐵一樣忙 

 

 

 


來到苗栗車站 央求站務員放我進到月台

於是 就順便 紀錄一下 台鐵演習

現在 演出的橋段是 列車失火

 

 

打火打火

 

 

 


在烤熱的鐵皮車廂中 辛苦的等待

等等 就要出任務了

 

 


這樣看過去 像不像 被炸彈客挾持的畫面

 

 


吊車出動

 

 

 

不過 只有吊離鐵軌上

並沒有拖行或是升高高

畢竟 這只是預演,很多細節 都一直NG重來

 

 


超新穎的吊車 會旋轉

 

 

 

事故車 離開現場 滾一邊去

 

 


接著 電力車出場

 


每一個動作 都有司儀在介紹

只是 我記不起那麼多

 

 


砸道車 

有說 好像是奧地利 還是澳大利亞製造的喔

我印象最深的是"要價3000萬"

 

 


 

 


一群完成任務的道班工

感謝你們 日夜維護鐵道喔

 

 

 

最後

送上一張ㄚ福號的大眼睛與大腮紅

PS~~ 台鐵何時會正式演習 我也不知道喔

 

7/25 是我和老爺的結婚紀念日

今年特別的冷淡 沒有過節的氣氛

不過 還是會出去玩 交代一下!!

 

記得 請幫我投票喔

7/31結束 快了,再忍一下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