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溪支線3。侯硐站

2011080413:27

 



在平溪車站送走了火車之後

我們就到平溪短暫的停留

 

 


月台上多了一個販賣明信片與天燈的店鋪

 

 


王子麵 出好多口味喔

 


車站看出去的基隆河與山景

 

 

 


平溪車站的看板 也是天燈造型喔

 

 

 


平溪火車最經典的鐵橋

這次 我沒等到火車來

因為我們要去吃中餐

此時已經三點了

吃了麵之後 

 


來一碗豆花

 

 

 


義郡的剉冰

不過 吃兩口就外帶了

因為要去搭下一班車

豆花店的時鐘不準啦 我以為還有15分鐘

沒想到 要買捲 冰淇淋花生 都沒時間

一聽到火車過鐵橋 老闆就還我錢說 來不及來不及 你們快去搭火車了

真的很趕呢 跑上平溪車站 真喘~~

 

 

 


望古車站 

是我們回家後 義郡唯一說的出口的站名

也算很厲害了啦!!

 

 

 

 


火車停靠在大家都喜歡的三貂嶺車站

就是 告別了平溪支線呢

 

 

 

來到了 北迴線上 很夯的一站

貓站

猴硐車站

這是 我第三次來到

 


候車大廳 多了一個買明信片的好選擇

但是明信片從火車頭 變成了一群貓

 

 


從候車大廳窗口望去的山景

 

 


貓村的貓

一副老大的模樣

看了真是討厭鬼

哈哈! 我不喜歡貓啦!!

不過這次到貓村 覺得環境有髒亂了一點耶

而且空氣中臭臭的味道

不像之前來時 乾淨清幽的印象

 

 

 

 


到了侯硐

人不當 都想當起貓來囉

 

 

 

 


侯硐車站

因為貓而聲名大噪

但是 也請看看火車好嗎??

 

 

 


好啦好啦 不要再招手了

 

 

 


火車站前的礦業啥米館

 

 


太魯閣號呼嘯而過

這裡真的很多火車呢

突然羨慕起那些貓 日日夜夜離火車都這麼近

 

 

 


還隨時隨地 慵懶的睡覺

 

 


只要斜躺著 啥都不用作

就會博得大家的歡心

 

 

 


看看那遠方的山景

想起了去年的一個人為了那已經消失的神社

爬上了許多階梯 只為了一座鳥居

不 兩座鳥居

如今再回想 我真是佩服我自己 那股死腦筋的衝動

 

 

 

猴硐神社。真是苦了我

 


下午 猴硐的燥熱也消失了

微風吹來的涼意 消消暑

 

 


在這小小山城裡逗留了三個小時

看貓在鬥嘴 

 

 


看火車在跑

 

 


也看看美麗的風景

 



瞧瞧貓

 


看火車 倒是一件 在猴硐最重要的休閒活動

 

 

 


礦業館裡的展示

 


另一紅磚屋的外觀

 


好像寫著願景館

 

有趣的母子檔

 

 

以下幾張是去年四月底 第一次前往侯硐

 

貓咪的世界。侯硐貓村

 

 

 


當時願景館 還沒開放

 


只有侯硐的資訊中心

 

 

 


紅色磚牆

 

 






舊鐵道隧道

 

+++ END +++

 

 


每次來猴同都有不一樣的心情

猴硐車站 真的還滿大的

假日這裡可是熱鬧滾滾呢

 

義郡顯得好成熟喔 但這只是靜態 若是動態的話就是欠扁

 

 

 


像這樣

 

 


來到猴硐站月台 看貨物列 

 

 




怎麼了??

 

 

呵呵

義郡也很愛演呢

給他加上一對耳朵

 

 

 


在月台上等火車 等到很多火車

 

 


會停靠的區間車

 

 

這是人 出外人

 

 


這是自強號 路過的

 

 



支線出來的 停靠侯硐站

 

 

一定要這樣 義郡才會知道 才會記得曾經來過侯硐喔

 

 


這次我們乘坐的29次莒光號

後面加掛行包車呢

這車次是從台東到彰化的

 

 

 



我們在瑞芳站停靠時 下月台買了礦工便當

說真的 60元還OK

但是以鐵路便當而言,沒那麼好吃

但是比池上車站的好吃多了!!

在車上 我後坐的後坐有兩個小孩好吵好吵

媽媽叫他們不要吵的聲音更大 整個車廂吵死了

很多乘客都發出不耐煩的聲音

好在我們過了汐止就換車廂了

我經過那媽媽身邊 很大聲的說 太棒了 我們終於要換車廂了

大家都投以羨慕的眼神看著我們

哈哈哈

那小孩真的很誇張 還一直踢別人的坐椅 一直玩一直尖叫

我當中有起身 回頭說 拜託一下好不好??

可憐的是 我後坐的兩位女生是日本人 默默忍受著

我們是文明人 乘車禮儀 也注意一下好不好!

 

 

 

 

一天的支線之旅 在苗栗站畫下句點囉

想起搭上一早五點多的火車 我們真是勤快呢!!

 

 


結束了 平生第一次支線之旅:平溪線

開心的是 夢想讓自己變雄壯威武!

 

 

 

平溪支線1。十分站

平溪支線2。菁桐站

 平溪支線3。侯硐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