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了!藍色復興號

2011010507:17

 

 

 

 

 

得知 藍色復興號即將走入歷史

我幾乎每一天 拍下一列復興號

漲潮的出海口 火車越過海洋 往遙遠的終點站駛去

 以下是錄影的影片 擷取的片段畫面

所以 若是畫質不清 還請將就點喔

 

 


三叉河 出海口

2010/12/21以前 每天上午的八點25分

會一列美麗的藍色復興號 緩緩畫過

 

 

 

為了懷念 復興號

我又搭上火車出門去

這是後龍月台等待復興號進站

 

最後一次陪伴復興號

 

 


到了大甲 看著離去的復興號

 

 

這個場景 是我守候海線火車最美的角落

也有一群人 喜歡這裡喔。。。。

就是放粉鳥的人

連續三天 我都在這裡等候 這即將消失的藍色列車

遇到三組 放粉鳥的人士喔

還問我龍港怎麼去?? 找不到路耶??

龍港喔 一定要過平交道喔!!

 

小魯閣號到公司寮囉

 

 


慶幸 前不久買了新相機

錄影功能很優 錄下每一車次 再進行片段剪輯

所以 新相機 陪伴我記錄了 

消失的藍色車廂:普快與復興號

 

 

 


海線單軌處 看見復興號

 



發現了嗎??

這裡是沒有電線桿的視野喔

 

 

 


彎道火車 一直是我的最愛

 

 

 



同一輛 不同角度

但是 我仍執意PO上來

因為 從今後 這裡 將不再出現美麗的藍色車廂 復興號

 

 

 


同一處 同一車次

卻不同一天 拍下的

這一天 陽光露臉

下午 3:45經過我眼前

 

 

 


美麗的藍色車廂 有跟我打招呼喔

因為 拍了滿多的復興號列車

所以 有另一篇 會PO影音版

 

 

 

 


這是 那一晚 在樹林車站等待 前往台東的夜車時

遇見的復興號

 

 夜宿火車。只為普快

 

 


乖乖的在月台邊等待30年了

沒有月退俸 沒有勳章

卻是等到無情的開除 

當時 隨著即將消失的訊息

一直在我腦海中 慌張著

 

 

 

復興號車廂 並沒有自動門

所以 每到一站 都需站務人員一個個關起車門

 

 

 

漸漸離去了

我也知道

我們不會再見

 

 


漲潮時

 

 


退潮時

 

 

誰 會想念藍色車廂呢

說真的 我會

因為 以往 要到海線拍火車

都是衝著 這列藍色車廂 會出現的時間而前往的

如今 復興號 走入歷史

我提不起勁 前往海線看火車

 

 



阿婆 跨越鐵道 稀鬆平常

要我跨越過去

驚驚

可能火車拍多了 那快速的飛逝 

若是讓我在鐵軌上 腳肯定抬不起來呢

 

 

 


101車次 復興號

一列列拍下 也接著 一列列消失

 

 


等待復興號之後

我都會順便等待其他火車

所以 也拍下不少火車車次喔

有空再PO了

 

 


 或許 多等一列 多拍下一列 我就能多珍藏一列藍色車廂

藏在這裡 在相簿 在我的心裡

 

 

 

彎著車身而來

 

 



月台上的老人

鐵道上的老車

 

 


疾駛而過談文車站

 

 


月台上的老人

竟然 無視於這美麗的藍色車身

虧我長期以來的諄諄教導與傳授

 

 

 


談文站南 有個大彎道喔

可惜 偏僻 讓我不敢一個人前往

這一天 假日 請老爺陪我來 談文車站 

等待這一列藍色復興號

 

 


里程牌上的數字 變大了 也變遠了

改天來簽字筆 去點一下!

 

 



小車站 沒有人

木造車站 談文

名氣不小呢。。

 

 

 


老爺的耐心越來越不堪

只等了20分鐘 就說累了

 

 


試著拍下的白天的月亮

堅持 等待迎接復興號

每一天 每一分每一秒

 

 



剛剛復興號畫過的月台邊 還剩甚麼

曾經出現復興號的談文車站 誰還記得 誰會想念

 

 


鐵道依舊長長 被迫消失的火車 卻不再來

鐵道旁等候火車的我 也沒有出現了

告別復興號 堅持到最後一天 12/21

 

 


美麗的藍色列車

從今後 我該要去哪找尋

我還能這麼輕易見到它嗎

 

 

 


在大山車站 蓋了幸福100車站的印章

一口氣 蓋上了四個

但是 對於消失的火車 我依舊難割捨

大山車站 曾經因為復興號會出現 所以我等待

如今 大山車站 對我來說 只剩下這四個章 

讓我 偶爾勾起當初追藍色列車的狂熱

開心 帶著滿滿的驕傲 一列列收錄下來

如今再看 卻恍如隔世

 

 

 

 

 

一早 精神抖擻

101車次復興號 即將借過大山車站喔

 

 


又一次的101車次 復興號

來到了大山北

 

 


藍色 總是鮮豔 

西部幹線上的復興號 從此消聲匿跡

 

 

 

 

等候 雙眼離不開遠方的鐵路橋

一旦出現七節的藍色列車

我的心 碰碰跳著

 

PS 這是 新相機的色調變化喔

有冬季悲歌的FU

消失的復興號

 

 

 


慢慢靠近我的面前 我更是既緊張又落寞

 

 


卻夾帶著不捨的情緒

藍色列車沒有放慢腳步

依舊奮力往前跑 執行即將不在的任務 

 

 

 


轟隆隆的聲響 沒有改變

藍色的七節車廂 依舊美

感傷的是 這是我最後一次看見它

12/21 下午四點 我在鐵道旁 目送復興號

 

 


離去的列車 依舊彎著腰 卻讓我瞧見落寞的背影

曾有多少人 踏上復興號

誰還記得復興號在鐵道馳騁30年了

過去 我不靠火車通勤與培養默契

但是 我卻對火車相當著迷與執著

30年了 這藍色列車 已經畫過無數車次了

在最後的兩年 我才看見復興號的美

晚了 但是 卻也夠了

這些日子的追尋 夠我在老的時候

還記得 當年復興號走入歷史的前一刻 我執意的等待

將這份不捨與記錄下來的全部

夠我 這輩子 在火車的感情裡回憶了

心裡 暗自嘶喊著

再見了 美麗的藍色列車 復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