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然大物。火車

2009041411:09

 

 

 

 


一段 彎曲的鐵道 喜歡火車的人 總覺得它最美 

 

 

 


靠海的鐵道 若來了一列火車 這畫面比屁卡所的名畫更撼動我心 

 

 

 

將鏡頭拉到最遠 拍到了復興號正跨越後龍溪呢 

會模糊 畫質不清晰 是正常的 因為相機就是這樣啊  

 


 

 

一列火車正朝著我的鏡頭過來 我好緊張啊 真怕錯過了 

 

 

 


美麗的車身 悅耳的聲音 讓我充滿喜悅 

這種快樂 比逛街比血拼更樂  

 

 

 

 

幾乎同時那列復興號 正與莒光號擦身而過 

兩台龐然大物在比誰比較舊 在比誰的聲音最大 

 

 

這款藍色的復興號 我不曾搭乘過  

哈爸說 差不多要功成身退了 讓我想要找時間來搭乘  

 

 

藍色的車身在鐵道上總是很鮮豔 雖然老了 雖然舊了 

但是 專屬的色塊 卻是最美麗的身影 

 


 

 

朝著我狂奔而來 我喜歡 

 

 

火車 火車 它雖然舊 它雖然龐大 

但是為什麼 在我眼裡卻像hello kitty 一樣可愛呢 

好想抱一列回家喔  

 

 

兩個可愛的眼睛與兩道鬍鬚 像極了kitty 

 

 



來。。。。 親一個 


 


每次出門帶著相機 不管去哪  總是喜歡亂亂拍 

火車是第一目標 坐上火車 這樣的景象看了幾百回 這樣的角度也拍過很多次 

但是還是習慣再次將它拍了下來  

 

 


舊山線 大安溪鐵橋 

 

 


我的火車 正跨越新山線的鯉魚潭拱橋 

 

 

每次火車進站 我都不能與火車合照  

只能將火車美麗的身影 留在這裡   

 

 

 


 

 


 

 



或是 這樣 與火車合照 

夕陽下的我 月台上的人們 與進站的火車 

 

 


 

 


火車 看來看去 就你最醜 

 


美麗的新竹車站 鐘樓下的莒光號 緩緩進站 

 

 

 

 

 


 

 

 


 

 

 


ㄟ 這位阿桑 你在招計程車嗎?? 

 

 

 

計程車在這裡啦 

 

 

 

 

 


看火車 到火車站看 最多了 

這是在新竹車站 啥米車都有 想看就在月台上看吧 

 

 


從早到晚 從日出到日落 看多久沒人管你  

 

 

 

 


火車 漆掐 漆掐 雖然沒有環島 雖然沒有遠征西伯利亞 

但是還是髒了 看著火車在洗澎澎 好害羞喔 

 

 

 

兩兄弟正在沐浴呢 

 

 


 

 

 


 

 


 

 

 

 

聽說自強號要減少車廂了 

 

 

 

不知道為什麼 短了車身 美麗的自強號 還能這麼修長過鐵橋 過山洞嗎 

 


 

 


三股道的苗栗車站 離去的自強號 與 進站的電車 


 


 

 

 

 

火車的聲音 總是吸引我到鐵道旁 

看火車 聽火車 我可以一整個下午 也可以一個人傻傻的等 

不管太陽在東在西 不管太陽烈不烈 我都會持續等著一列又一列 

 

去年夏日 有個怪怪的女人在海線等火車 透中午 就是我 

雖然 現在不見得還會在同一地點拍火車  

但是 看著自己一個人拍過的火車 那種心情 只有火車懂我 

也讓自己的火車之旅有了更多原動力   

一個人的車站 在此刻 蠢蠢欲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