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阿里山火車

2009041417:23

 

引用格友 深海魚 這篇  阿里山櫻花季 火車篇

我想

阿里山鐵路 讓人驕傲 但是政府卻沒有這麼想

一個登山鐵路 一個充滿櫻花的鐵道

雖然 我在好多年搭過一次 但是已經淡忘了

就像相關單位一樣 忘了它的美是獨一無二的

 

期待已久的阿里山櫻花終於開了
選在白色情人節這一天上來...
沒情人的這一天也要過著很有價值呢...

跟我一起去的朋友也是攝影愛好者
所以我們一定不會放過阿里山的 "星光大道" 了
再解決了中餐後
我們馬上就來到星光大道卡位了


過沒多久12:20開往舊站的列車
就出現在畫面中了...

 


接下來我們一直在那拍火車
因此這次的火車照超多的..
(今年的希望就是拍張能交代的火車照)




 


我其實是個鐵道迷呢
一整個下午都在這拍著火車
真是開心極了...




不過今天山上的天氣不好
霧非常的濃..
但這樣的畫面也很浪漫呢...

 


像詩一下的畫面..

 


以前都是由一二代機車頭來擔任牽引的工作
而這次全都由DL-38(第三代)機車頭擔任
聲音聽起來沒那麼吃力

 

 


列車上的人好像是在拍我們大家呢
這群瘋子站在鐵路旁拍火車

 


不過拍到一半
霧濃到變雨絲了
一度到後面的監工區去避雨..

 

 


太高興了
能拍那麼多次火車!!

 


這是我發現的好地方呢..
只有我們來此拍..

 


最後有位民眾他...
請大家不要學啊...

 

 

 

 

我希望有機會 可以上阿里山火車 看著彎曲的列車

帶著驕傲上小火車吧

北門車站阿里山火車車庫  

都是我對於阿里山鐵路的憧憬與嚮往 而作的作業

希望上了阿里山鐵路 能夠平安歸來 

 

 

以下也是格友 深海魚  北門車庫拍火車

看著這些美麗的火車頭 火車身 火車腳

看得我小鹿亂亂撞啊 好心動啊

 

 


今天難得的好天氣...

下午來到嘉義文化中心參加某網站舉辦的外拍活動..

因林鐵就在文化中心旁

所以就先來拍個火車再去集合

 

 


下午一點半由嘉義火車站開往北門




BOT之前為5次車

現宏都改為215次




這班列車是最基本的車次

就算再怎淡季它還是一定要開

 

 


其實日據時代林鐵是以北門站為起點

在一二十年前才延伸至台鐵嘉義車站

讓旅客方便轉乘

 


一點三十五分從北門開出

於下午五點二十五分到達阿里山

雖然火車爬行的速度不快

但延途的美麗風景會今人忘了時間

 


原本是要來拍這櫻花列車

不過215次好像不是用它行駛

 


這是在拍完215次後

從北門站要回送車庫的調度列車

 

 


27號機車頭為北門固定調度機車

多那司機下方的宏都LOG變醜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