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遊馬公中央老街

2012120512:49



 

 

2012年澎湖之旅 我們停留了三天兩夜

這是第一晚 來到馬公市區


城隍廟錢的石頭藝術

 

 

 


城隍廟 休息中

 

 

 

其實來到馬公 我第一個想到就的是天后宮

因為澎湖天后宮是全台灣最古早的

可惜 整修中!!!

 

澎湖天后宮是全臺最早創建之媽祖廟,原名娘媽宮,是傳統寺廟建築之代表。

媽祖歷經宋、元、明三朝只封為天妃,是中國沿海省份最受崇敬的海神;

清康熙二十二年,施琅襲澎,宣稱曾得媽祖庇佑,翌年清廷晉封天妃為天后,其廟遂稱天后宮

 

 

街道 還很熱鬧呢

原來這品牌是從澎湖開始的喔!!

 

 


馬公的麥當勞

 

 


看見 幾年前和老爺來的街道

這是我們當初買了一個超大游泳圈的店家

 

 

 

其實 也不知到有甚麼老街

就看見古色古香 於是就走進來

 

 

 

摸乳茶 挺Q的

 

 


這是類單拍的

看這夜景 拍的很落漆

 

中央街是澎湖最早形成的商家聚集地,也是過去許多生活物品來源的主要供應地。

在清朝有所謂的七街一市的配置,,而俗稱街內的中央街興盛一時,店舖林立,

包括米舖、鮮果舖、鹽館、打鐵舖、藥材舖等生活必需物。

日治時經過規劃後更成為馬公的商業中心,直到六十年代,中央街的傳統交易呈現下坡沒落的現象,

整個市場的重心往北遷移。民國73年(1984)指定為中央街古蹟保存區後,

建築物受於法令限制無法任意變動,受到時間以及幾次天候的吹襲下,

呈現人去樓空、屋倒牆毀的情形,

直到民國91年(2002)編列預算打造新的街屋風貌,原有的街屋走入歷史,留下的是記憶的畫面。

 

 

 



哈!!這時才會配合拍照的裔峻

 

 

 


我們來到一家 超可愛的小店

就是貓咪的明信片

我逛了很多家 只有這家有這麼萌的貓咪圖案喔!!

 

 


老闆是愛貓人士

因為現場就有一隻超白的白色貓咪

 

 

可愛!!

我是說奶油獅

 

 


處處可見這樣的廢棄房舍

類單拍的 很差!!

 

 


走到了這棟美麗的建築

 

 


是早期的郵便局 

澎湖郵政業務,設立於明治二十八年(1895) 三月二十七日,

日軍在媽宮城前清澎湖廳內開設混合第一野戰郵便局為始

而這裡的旁邊就是碼頭了

 

 


澎湖的歷史悠久 很多老東西

以下是詳細介紹 有興趣請點入

http://www.peng-hu.com.tw/scenic_data.php?pno=P09B006&cid=4

 

 


老房子

 

 

 


不大的老廟 是供奉水仙尊王~大禹

 

 


有石碑介紹 就放在門邊 真是隨性

 

 

 


又一棟老舊的小房子

 

 


我發現 澎湖的7-11超級多

千萬不能說 看到7-11轉彎 因為太多了

而且7-11門口的玩偶 每一門市都不一樣

 


 

馬路益 吃甚麼???

請看格友跛腳男的介紹  馬路益

還有很多關於澎湖的大小景點 請看 分類:菊島&角落

 

 

 


晚上回到民宿 開窗看遠方的山水沙灘

看不到沙灘 倒是看到了漁火

寧靜的山水 真是讓人放鬆忘憂的好地方啊!!

 


開始收集明信片了

都很美 都好可愛!!

我跟可雅在房間玩得很開心 就是在分贓剛剛逛街買的好東西

 

 

 

 

++++++++++++++ 分隔線 隔一天 ++++++++++++++

 

第二晚 依舊來到馬公市區

因為要吃晚飯了

以下是小相機拍的 我都覺得比類單好

類單SX30 到黃昏以後 就一整個殘廢!!

 

 

伴手禮 這是一定要的

買一些魷魚絲 硬的肉乾 給牙齒不好的老爺啃 噗~~~

好啦 我有買黑糖糕啦 雖然你們客家村也有

但是我這是過鹽水的馬公口味啦!!

 



黑妞 是我家老姐要買黑糖糕

可惜已售完 黑妞說 明天要幫我們送到機場

但是~~~~~~~

我們晚上就要吃了耶!!

 

 

 


真的看起來 好紮實 好Q彈 好好吃

PS 這是道具 假的!!

 

 

 


再繼續 昨天走的中央老街

因為昨晚我門逛老街時 我家姐夫沒跟到

跑去懇親 姐夫在澎湖有麻吉的朋友

 

 


摸乳巷 到處都有啊!!

這麼愛摸 這些人 嘖嘖嘖~~~

 

 


不大 但是也不會去摸到啊 

真是摸乳巷摸到乳 無罪!!

 

 

 


澎湖陶兵

後來我們去其他景點 才知道這是玄武岩的彩繪 雕刻專家喔!!

有名的!!

 

 

 


貓頭鷹 是澎湖陶兵創作的主角



 

我姐 超愛亂買

在這馬公老街 她也能買一樣東西。。。。。。。

就是

指甲剪

 

 

 

怎麼不買個燈塔啊!!

 

 


老街上的民宿 是古早的房子耶!!

我們都異口同聲說 哇!!好漂亮喔!!

 

 

 

施公祠

拍照前 有位老人家從裡面走出來

這是私人住家 沒有對外開放喔!!

 


施公祠原為紀念清初施琅功勳,萬軍井則是相傳施琅駐兵澎湖時的汲水井,

因施琅向神明祈求而井泉立刻湧出,且日夜不斷,因而得名,又名「師泉井」。

澎湖施公祠原稱施將軍廟,原廟應該興建於康熙中葉時期,詳確時間,目前已經不可考。

到了道光時期,改名為施公祠。施公祠原在澳東街,與海山館為鄰,中法戰爭中受損。

日本治臺後,大正三年(1914年)因土地徵用,

便與海壇館一同遷入原屬海壇標兵的伙房中一同祭祀,之後並由施琅部屬後代重建。


 

 



夫妻檔

 

 


父子檔

哈!!我姐夫站在比基尼圖版 真的很好笑 超Q!!

 

 

 


繼續走 坦白說 也迷了方向

看見 老老的東西嚕!!!

 

 


噹噹噹

澎湖最古老的旅社

哇!! 真的好像回到百年前的街景喔

來人啊!!把我的馬褂拿來!!

我是應該說 旗袍拿來 但人胖 沒得挑 只有長袍馬褂的份了!!

 

 


就在中央旅社旁 四眼井

好感動喔 就是這個

當下 其實沒有想到四眼井這個東西

是看到 才恍然大悟 澎湖四眼井 超級有名啊

「四眼井」的開鑿年代距今約300年(約明代中葉),位於馬公鎮中央街北端,

在74年11月27日已公告為三級古蹟。媽宮自唐宋以後就是「東洋」航線的中繼站,

四孔井可能因位置低窪,可匯集三方泉水而成為過往船舶之加水站,因而逐漸被整砌成大井。

後來在附近居民逐漸增加後,為維護汲水安全及秩序,乃以石板鋪蓋,

上鑿四個井口,據傳中央街舊名大井街,即因本井而得名。

 

 

 

 

四眼井深約5.6公尺,徑約2公尺,逢旱不涸,水質清涼,

本是極為優良的飲水,但自從有自來水設施以後,已變成了洗滌用的水井了。

 

文字取自http://www.peng-hu.com.tw/scenic_data.php?pno=P09B002&cid=4

 

 

 


玉冠 我每天都吃一碗!!!

大姐頭都請他們員工有到市區就幫我們買

哈~~~ 都吃膩了!!

 


2012澎湖之旅

玩澎湖住藍海風情

澎湖奇景。奎壁山

夜遊馬公中央老街

澎湖吃龍門。土銀

澎湖彩繪中屯風車

澎湖跨海大橋古榕

澎湖鯨魚洞小管麵線

澎湖大菓葉玄武岩柱

澎湖二崁古厝聚落 

澎湖。終。山水沙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