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遛安平老街

2012102119:40



 

 

8/21 

一個人來到二水車站 等車

 

 

搭區間車到斗六車站 轉車!!

搭上自強號 比較快!!

 因為 我想去台南玩!!

 

 

 



雖然買區間車車票

不小心 上了自強號!!

 

 


坐上第一車廂 攏無人耶!!

 

 

 


誠實補票 不想欠了 還要下輩子還台鐵 哈!!

 

 

 


火車快速 通過謎樣的北迴站!!

 

 


每一幕 都很熟悉 但又無法擁有

有想下車的衝動ㄋㄟ!!

這是 曾文溪興建中的鐵路橋!!

 

 

 


目前的曾文溪鐵橋

火車剛過 拔林車站!!

 

 

 


171次的自強號

是從蘇澳來的喔!!

竟然停靠 我的永康車站啊!!

真是識相的171

哈哈!!

 

 

 


來到台南站 很多人都下車

因為下一站就是高雄 也是終點站

搭這樣的空空的自強號 就是一種享受!!

 

 

 

台南站上鐵道 真的很大!!

後站的大遠百

 

 


舊款的鐵路倉庫

目前有些有出租營業中

都在後站的前鋒路

 


 


正巧撇見紅斑馬進場 

趕緊拍下來

最近忙著玩 已經很久沒有拍火車了!!

 


台南上的358

 

 

 


誤點的莒光號來嚕!!!

後來幾次台南行 也有搭上這列莒光號!!

 

 

 

第一次到台南後站

沒想到後來來了很多次

因為後站有出租機車 相當便宜喔!!

 


台南是大站

前站是古蹟 相當美

後站很普通 但是出入的人也很多!!

 

 

 


站外的大遠百

有次在這裡買了一個包一雙鞋

吃了不好吃的美食街 還有。。。躲雨!!

 

 

 

機車出租 非常多

但是 但是 不是每一家 都是好咖

我要去第一家 跟對面的一家

看我家庭主婦 都不願意租給我

只租給學生 跟軍公教人員

北七喔 我這種的才不會跟你殺價啦!!皓呆

還問我是不是要來洽公?? 靠!!我是來玩的 我是來逛台南的 洽甚麼公

我也不客氣跟店家說 只租學生 早說啊 問東問西 浪費我的時間!!

後來 我都固定在第三家 前鋒機車出租行

這裡租機車 都很便宜

50CC 當天晚上10點以前還車 只要100元

100CC 也只要150元

車況好一點 就200

所以 我必須分秒必爭啊!! 早一個小時到 就多租用一個小時 哈!!

 

 

我本想租50CC 但是我看到老闆發動好久

想說 會不會顧路啊??

所以多50元 比較保險呢!!

台南的道路 走幾次就差不多熟了。。。

這一天是往安平地區出發嚕

當然 我也先去萬福庵看看我的大聖王啊!!

老爺又交代我去辦一件事情 所以耽擱了些時間

所以來到安平已經下午三點多了!!

 

 

 

這堵牆 也是相當歷史悠久 被保存下來了!!

騎機車很方便 好鑽

鑽到安平的巷弄

就像鹿港一樣 沒有機車 只能一直走一直走

 

 

 

安平出劍獅 所以只要有劍獅的圖案 都會被保護與介紹喔!!

 

介紹如下 這是在安平劍獅公園拍的!!

 

 

 


巷弄裡的古宅

 


安平街弄不變

但有些建築都改建 變新了

 

 


老廟 也不舊了

 

 


老牆 倒是還保有些歷史的味道

 

 

古蹟呢 魏宅

 

 


很新的牆

劍獅的圖案都不一樣 含意也不同

 

 



在安平 古井非常常見呢

 

 


轉個彎 歷史就在街角呼喚著

 

 


保留下來的老門 都顯得非常小啊!!

 

 

 


啞巴麵店

有聽過嗎??

 


不管走路也好 騎車也好

我想 深入巷弄 是了解安平最好最直接的方式

 

 

後來有一次自己跑去鹿港 發現鹿港還保留著那份古味呢

而安平 坦白說 太新了 人又太多!!!

 

 


海山館 之前來 還在整修

如今 煥然一新!!

但是沒有時間進去逛 好像也是要收費呢!!

 


只好隔著小角落 偷偷拍一張

 


很典型的劍獅

 

 

海山館劍獅的介紹!!

 

 


安平 一個很古老的地方

非常值得一訪它的過去 假日我想人滿為患

 

 


這大樹還在

在走過去 就是著名的安平老街~延平街


2008年 拍的 安平老街  

 

非假日 也是滿多人的

老街兩旁作生意的店家 笑呵呵!



老牆 老屋 老安平!!

繼續我的機車安平行。。。

 

 

 

安平。海關博物館

安平。夕遊出張所

台南。遛安平老街

老砲台。億載金城

安平。林默娘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