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潭老街的日新粄條

2010121407:53

 

 

 


12/5 周日

兩個人無聊騎著車 到處閒晃

我們來到了 獅潭

苗栗獅潭 位於台3線上

在大湖的北邊 是往南庄的重要的起點喔

獅潭老街有名的 就是仙山仙草

 

仙山仙草

 


獅潭老街 其實也沒啥人

但是 它很客家風

一入老街 看不到華麗的裝飾

中午 餓了

就想來吃個中飯好了

所以 來到了 日新飲食店

 

 


電視採訪過了

老闆也很親切說

10/22有黃西田來它們店裡喔

要我回家上網可以搜尋一下

哈! 老闆出名囉

 

 

 

至今 老爺甚至每一個身邊的人

都沒有人發現 我換新相機!!

 

 

 


醃蘿蔔 是無限量自取

但是 我覺得有點酸呢

 

 

 

 


八方豆腐 $100

老爺 點這個 被我唸了

因為 一盤豆腐100

不會點別的嗎??

但是 這到豆腐 出乎想像的好吃呢

老闆又過來湊熱鬧說 這到豆腐 是他們的招牌喔

上過大場面的喔 上過電視的

難怪~~

豆腐很嫩之外 料理多了一個奶油味道

 

 


什錦湯麵 $60

客家麵食裡的什錦湯麵 也是豐富食材加上湯頭甘甜

一碗 吃得很飽喔

 

 

豬肝要少吃喔!!

什錦湯麵裡面 有豬肝有蛤有花枝有胗

陸海空的一碗麵

 

 


相形之下 炒粄條 就普普了 $60

 

 



福菜湯 $100

老爺吃飯 一定要湯或是飲料

老爺可能從小飲食習慣不好

一口湯一口飯 他說 沒有湯會噎到

這樣吃法 容易狼吞虎嚥

沒嚼碎就靠著湯往肚子吞了

我吃飯 不喜歡配湯

我喜歡乾乾的吃 

老爺說 我會噎死

哈哈 我就是喜歡噎著的感覺!!

所以 從小飲食習慣真的很重要

 

 

 

這就是 獅潭老街與仙山入口的分界喔

獅潭老街往白色車輛的方向進入

 

 


吃飽了 繼續兜風吧

從獅潭來到大湖 要往三義的小山路回家了

苗栗的山路 都四通八達喔

而且風景視野都很棒喔

大湖草莓還沒開跑喔

街上也有零星的草莓 

但是我個人覺得要元月來採草莓 才比較剛好喔

給大家參考一下喔

 

 



百年建築的小茶亭

 

大湖十份崠茶亭

 

 


剛剛騎著機車 過來的小山路

曾經這裡兩台汽車大打結

路太小啦!!

 

 

 


 

歡迎來獅潭吃麵食 順遊大湖採草莓喔

至於大湖街上的食物 我個人是不會去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