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火車逛林內老街

2013011310:52

 

 

 

 

看到台灣欒樹 就大概可以感受到這是秋天的景象

 

 

 

9/25 來到林內

林內是一個小地方

但是卻相當有名氣

因為每年都會有蝴蝶過境

所以林內 又稱為蝴蝶的故鄉

 

 

 


火車站旁的木造倉庫 相當古味

 

 


車站前的舊建築

 

 


車站前矮了一截的郵筒

 

 

 


 

走在街上都有紫斑蝶的圖像

 

 


站前的街道 算是比較集中 走到盡頭是派出所

 

 

站前的轉角處的老房子

 

 


林內大旅社

這一看就知道 老店

 

 

老街屋顯得大小不一 有點凌亂

 


 


轉出站前 來到它們的街道

我要去一個地方

這一直走 還真累

 

 

 

 

 

路過這間 老房子

好特別 停下來拍照

 

 

 


仰頭一看 是光華旅社

拍照時 剛好遇到好鄰居

說要借他家的二樓 給我拍這老旅社的內部

阿伯說 這家大約有60年的歷史了

目前歇業 屋主也不歡迎陌生人入內拍照

所以手抱孫子的阿伯 真的很熱情

但是 我這陌生人闖入他家也不恰當

於是就在外面走走拍拍

 

 

 


這是日本時代的舊旅社

 

 

 


完全木頭的木樓梯

 

 

 

二樓也是傳統的和室裝潢

真的好特別喔

 

 

 


繼續走

 

 

 


要出門前 我看到導覽了

但是 這龍過脈步道 不是普通人可以完成

至少我隻身一人 不宜前往

所以 一點都不心動!!

 

 

 


龍過脈步道 有很多值得一遊的景觀平台喔

但是 我真的沒法度

 

 

 


繼續往我要去的地方前行

這老舊機車 想起了我阿公

 

 


林內鄉公所

林內 顧名思義,在清朝以前,本是一林蔭濃密之大林野,

位於山麓,半山半原,雜木叢生荊棘遍佈人煙絕跡之地。

明末清初日漸開發,而於康熙末年由鄭萃徘等人渡台墾拓,

率族聚眾擇居「林內」披荊斬棘拓荒墾植終變蠻荒為良田,街市聚集日益興盛發展

 

 

 

 

其實我是要步行到林內神社

這一走 累到了!!

逛完神社 回到林內火車站

 

 

 


月台上看老倉庫

離開了林內鎮上 

繼續往下一個有火車的地方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