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親密愛人

2011011620:43

 

 

 

謝謝你 常常陪我到處走走

捨不得你因為我而失去自我

 

以前 總覺得 與你認識到結婚

甚至結婚之後 一切都好順利

只要我開口 你都會在乎

凡事都會想到我 呵護我 

 

前陣子 我常恍神 不大注意你說的話 你交代的事

所以 你不大高興 說我不受教

當時 我只是覺得容易累

 

 

最近 你比往常更多通電話

關心我天冷要保暖 吃藥了嗎?

連下班後 都趕著回來 載我出門去吃飯

犧牲自己的睡眠休息時間 只想帶我出去走走

 

 

在車上 我靜靜看著窗外的油菜花田

那熟悉的馬路 不久前我才踩著小魯閣號而來

怎麼變的好陌生 也不知何時出現滿地油菜花

想起了 

那天 太陽很溫暖 那天 我還很開心呢

騎著小折 去看公館的福菜製作過程

 

同樣的路程 同樣的場景

也不過三個星期 21天的時間

怎麼 時間像是過了七年呢

陌生之外 還似乎很遙遠

 

 

最近 常常一早六點就醒來

腦中浮現的都是 那一夜自己夜宿火車的畫面

不知道是否對你的一種虧欠 在心中默默懺悔

欺瞞 是良心痛苦懲罰

 

 

你怕我吃不好 吃不飽 穿不暖

總是要我 隨心所欲作自己 

總是 多抽些時間 要陪我

連剩下下午半天的時間 你都想帶我去台北逛花博

自從身體不適之後 我就不大想出門

除了上醫院去郵局 我哪兒都沒有去

我失去了原本對生活的那份自由享受

我暫時找不到 想出門的念頭

連那天回娘家 都是你陪著我回家吃頓飯

我 少了一份力量

 

 

天冷了 看著電視新聞報導中 太平山下雪了

那是 我們暑假去的太平山 銀白世界好美

你突然說 等退休 要帶我出國去看雪 而且是要正飄著雪

嗯! 

是我簡短的搭腔

因為在我心裡 在這個世界上 未來總是充滿變數

不知道 你的退休生活 還有沒有我

以前 我會爭 爭取個保障

希望你退休後 我們可以有怎樣的老年生活

不知道為什麼 如今再想 總覺得那是多餘的

 

一直沒有告訴你 其實我也會害怕

為了不想讓你擔心 所以我說的很輕鬆

其實 我永遠忘不了自己緊握冰冷的雙手在顫抖

 

 

一塊 剝了皮的菠蘿麵包

一片片剝下好吃的酥殼 是你遷就我的任性

沒想到 留給你的波蘿麵包 只剩無滋無味

是否 在我的出現之後 你忘了自己的人生

在縱容我的全部之後 希望 你還擁有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