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是自私的逃離

2010111114:03


 

 

 

 

 

 

 

這一篇 純屬參加阿虎的話題

''為什麼會覺得這個人是你的未來伴侶? ''

 

 

 

 

老爺 會成為我身分證的配偶欄

這都是老爺心甘情願的!!

我沒有以死相逼 

 

 

 

 

以前 有人覺得我們的婚姻很怪

若是說夫妻 沒有生活在一起 連小孩都不生

有人懷疑 我是老爺的外婆

外婆 沒有粗曠鴨霸型的啦

 


 

 

其實 當初結不結婚 是我願不願意

老爺人好 我災!

但是 對於婚姻不會憧憬的我 其實很擺爛

就這樣一天過一天

老爺也不會逼我 但是他不懂 我在猶豫甚麼?

 

 

 

這個人要成為夫妻的信念 其實沒改變 但是不衝動

看過很多朋友的婚姻 都很不順利 多少會思考一下

其實 當時在戀愛中的快樂無拘束 也很擔心在婚姻裡消失

說穿了 我不想揹責任

 

 

 

決定結婚的剎那 我很自私 我只想過新生活

老爺曾經問我 你是怕沒有自由 才不想結婚嗎?

我跟妳保證 你可以跟現在一樣自由!

 

老爺也曾經說過 妳認為結婚後 我會對妳不好?

我跟妳保證 我一定比現在對妳更好!

 

老爺也曾說 結婚 你就不用作苦工了

也對妳比較有保障

保險退休 以後買車買房 都登記給妳

再說

 我可以申請婚假 還有結婚補助

 

 

 

老爺掛了一些保證之後 我遲疑了近一年

說好吧!的那一刻 收到老爺的那一則簡訊

老爺說:[ 我愛妳比妳愛我多 被愛比較幸福

只有我知道妳要的生活 只有我知道該怎麼照顧妳。]

 

決定要公證日期的前一天 我才跟父母說

我媽還問我 妳不是不要結 為什麼突然想結婚了

我當時 好像跟 我媽說 結不結婚都可以

但是當時已經訂婚近一年了 感覺訂了婚不結婚 

真的 沒有耗下去的意義 

 

 

公證那一天 邀請娘家人 來苗栗參加公證順便吃個中餐

當是小小的喜宴 沒有迎娶與嫁女兒的繁縟過程 大家也很開心

 

 

婚姻 或許是個賭注

沒有輸贏 只有勇氣

想必 老爺是冒險的賭一把囉

婚後 跟 婚前的差別

期盼原來的自由 仍在

變的是 整天無所事事 囤積的脂肪 婚後我開始變胖囉

衣櫥從M翻到L 終於達到巔峰XL

老爺 拍著我的虎背熊腰說 我真會養 把妳養的白白胖胖的!

 

 

 

我始料未及的是 我婚後竟在與肥胖減肥搏鬥

離題了。。。。

 

 

有時我們個性算互補

我比較 我行我素 比較哈拉樂天

我討厭一直拘泥小節啦 婆婆媽媽的啦

老爺 是苦旦 甚麼事情都想成天要塌下來了

老爺雙魚座 舉棋不定 又很悲情 常常在後悔

 

我不喜歡跟老爺一起去買東西

因為 老爺會嫌東嫌西 也很會挑商品的毛病

高興買了結完帳 還沒回到家 會覺得是不是買貴了

一回到家 又再次檢查一次 

若有瑕疵 

可能一個星期都在說後悔 一輩子討厭這店家

對於 我這種大而化之的人而言 很無言

我說的商品 可能只是一條魚 或是一雙襪子

 

 

老爺上班工作的壓力很大 我都要跟著承受

因為 老爺有苦有悶無處講

所以 我是那個超大的垃圾桶

我願意傾聽 我會好言相勸 有時也會抓狂

因為 同樣的話題 已經繞了地球幾百圈了

老爺就是這樣的個性 多愁又善感 好在不固執!

 

 

所以 老爺需要有個人 聽他說之後 還要開導

有時候 前因後果講一講 老爺就通了

所以 有時候 老爺就像是小孩子一樣

凡事都喜歡繞圈子 走不出那個狹隘的思想

若是我不聽他說 他要向誰說呢

我可不希望 老爺有甚麼紅粉知己 或是啥米朋友的

我還有相機拍照可以寄情

老爺可是沒有呢 想想 老爺比我孤獨!!

 

 

不過

我們兩個人都喜歡兩人世界

所以 目前還算享受這樣的生活

平凡中有一種知足的幸福感 

所以 心太寬了 就胖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