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回娘家總集

2012011707:24


 

 


12/25 周日 聖誕節那一天 搭了火車回到了大慶車站

現在慢慢想起來了 那天火車上擠滿了人 幾乎都是外勞

誇張的程度 就是動彈不得 

記得到了潭子站 只聽到電車門要關時 站務員說往裡面靠門要關了

所以 我討厭假日搭火車 太滿了

回到大慶站 剛好遇見一輛莒光號急駛而過

當時 我的SX30剛送修回來

因為還在保固內 所以換了新鏡頭不用錢~~

 

 

這次的任務 就是來到草屯的登瀛書院拜拜


草屯登瀛書院

 

 


我是不需要文筆啦 也不是我要考試

是家裡有個要參加指考的學生~可亞是也~~

時間過得真快

當年可亞從會爬行開始就跟著我了

這一轉眼 會不會快轉的太快了!!

 

 


博杯

是可亞自己要求的

但是 我娘文昌帝君這四個字老說不好

可亞博杯完之後 臉很臭 因為她說有不祥的預兆

感覺 文昌帝君 不想理她 給了一張籤詩 叫作下下籤

哈哈 順其自然就好了啦 博甚麼杯啊??

信心 心情都被影響了

不過 事在人為啦 拜拜求心安 又不能保證甚麼

沒幾天 可亞也忘了這件事了 持續苦讀中~

 

 

 


我娘 跟義郡

 


合照

戴口罩的是怎樣

 

是二姐啦!!

二姐現在國二 也在努力讀書中 成績都有入全校前15名喔

有一天 二姐問阿嬤

阿嬤如果有一天 我有考上大學 你會有錢給我讀書嗎??

聽了心很酸

栽培小孩讀書樣樣都要錢 大哥大嫂沒有能力培養小孩

大哥的三個女兒 都是靠整個娘家在培養

希望這些孩子 以後能夠有家庭的觀念 回饋我們這些人

別說孝順 但是至少別一天到晚頂撞 惹是非才好

 



這~~

義郡 這隻憤怒鳥上身的小孩

 

   

義郡他娘

一看就知道是母子檔

不好好合照 老是在後面九怪




小男生好像都不會乖乖拍照喔。。。。

 

 

 

義郡送了我聖誕節卡片

感動的是 是義郡主動說要買一張卡片寫給阿姨

乖~

 

 

12/25下午 要去草屯 行經中投公路

發現一大片花田 好漂亮啊

於是隔天 12/26 一

來尋找花花花

 

 


來到霧峰的六股丁台這一帶

終於看見了 騎機車比較好鑽

 



三妹

沒上課 因為運動會補課

把她拖出來外面走走 別老是坐在電腦前

小六 明顯的橫向發展了!!

 

 


可惜陽光未露臉

拍花 就少了那麼一點陽光味

 



 

 


這我就知到了 就叫作波斯菊

 

 






三妹 我老覺得她拉拉塌塌

仔細看 也覺得好陌生 這小孩長太快了吧!!

記得三妹小時候 哈哈~~像山頂洞人

 

 




花叢里的蜜蜂 依舊勤奮工作 加油~~

 

 


最後 給三妹一張漂亮的照片吧!!

 


PO文的今天1/17

是可亞指考

本來答應要陪可亞去考試的

但是 因為沒辦法全程陪伴

所以就失約了

希望可亞能考個好成績喔

畢竟 這是人生最重要的一個轉捩點 

有好的學校 才能成就以後的一切

就算沒有飛黃騰達 但至少也要能夠圖溫飽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