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回娘家看包粽子

2010061614:35

 

 

 

 

 


 

 

6/13 日

好久沒有搭火車回娘家了

這一天 搭上早上八點的火車

想要回到台中車站 再自行搭公車回到大里

在苗栗車站 看到這張舊山線DM

我只能說 追老爺爺 真的很過癮

這張DM 好想要ㄛ

 

 

舊山線復駛。蒸氣火車

 

 


因為這幾天都下雨 讓我也出不了門

帶S600 拍下火車 

這車次 是往台東的ㄛ

 

 

 

 

GIF

 

 

 


當火車 到了三義車站

這是舊山線的第三月台

彷彿看見火車畫過魚藤坪鐵橋

回到台中 下起了雨

因為火車車次的關係 我等公車 就等了半個小時

提著大包小包 也不知道要拍甚麼??

 

 

 

這回看到意峻 哇哈哈 沒齒擱愛替

掉了兩顆門牙 好好笑喔!!

 

 

 

回到家 我娘已經在包粽子囉

我超喜歡我娘包粽子的口味呢

這是在苗栗吃不到的ㄛ

 

 

 


米豆??

我第一次聽到耶

我娘說 米豆 就是取代土豆啦

喔喔 好!!

我討厭花生

 

 

 

 


肉粽的肉

 

 

 


香菇

 

 


肉粽包香腸??

我娘說 電視上說的 試試看嘛!!

 

 

 

 


 

 

 

 


哇 我超愛的月桃葉耶

好喜歡這個香氣ㄛ

 

 

 

 

粽子 我只會看只會拍只會吃

 

 

 

煮的時間??

我忘了問耶!!

 

 

 

 

總之 已經放在桌上 不要被燙到 就可以吃了啦

 

 

 

 


 

 


端午節吃肉粽

記得小時候 因為大家庭

每到端午節 奶奶就叫好多人來包粽子

一字排開 十多個人 有嬸婆 嬸嬸 姑婆

大家庭人多 光自己吃都不夠了

當時爺爺 都會包送給窮人家吃

光糯米 都是米店開貨車來卸貨的

所以 每次包粽子那陣容 相當可觀耶

端午節當天或是那陣子的周日 

我們家的餐桌 就是一掛肉粽

因為 爸爸 媽媽 都分別去打麻將了啦!!

所以 這一天 不想餓昏餓死 就吃肉粽啦!!

 

 

 


 吃肉粽 我一定要這個醬油膏 

虎頭碑名產

每次回台南 都會帶上一打回家呢

很便宜耶 這麼一瓶 我媽可以買到16元ㄛ

 

 

 

 

 


 

 

 

 


 真的好吃喔

因為在客家庄 都吃不到這味道

所以 好喜歡媽媽包的粽子ㄛ

客家粽 真的 很難吃啦!!

客家粽很油 有菜餔 豆干條??

客家粽 一打開全散了 好像油飯

但是又沒有油飯的香氣 黏稠

總之 我不喜歡啦!!

 

 

 

 


因為一早 是我自己搭車的回大里的

可是 我東西很多 又下雨 又假日

我實在不大方便搭火車回苗栗

也是懶啦!!

所以 突然想到 傳個簡訊給老爺

不知道 老爺下班後願不願意到大里來載我回苗栗!

沒想到 老爺說 好!!

 

 

大家都罵我 夭壽!

因為 要老爺下班馬上從新竹趕到大里來

況且老爺當天半夜 又要回新竹

我知道 這樣不好 可是。。。。

我東西很多 搭火車好麻煩ㄛ 又下雨!!

感謝老爺 東奔西跑 就為了載我回苗栗啦

 

 

 


大里 這個比較有名

因為下雨天

所以下午六點還買得到肉圓耶

記得高中時 我和我姐兩個人 就蹲在店內吃肉圓

它 只提供小板凳啦 沒有桌子 相當有趣呢

 

 

 

大里市公所

不知道格友邁阿密來過了沒??

下午三點後 可以吃個肉圓再走ㄛ!

 

 

 


它的肉圓一顆20

要幾粒 都裝在塑膠袋 沒有提供碗 附雙筷子 

要吃 自己想辦法吧

我覺得沾醬好吃 甜甜辣辣的

當然肉圓的Q度也很讚

但是 特別的是沾醬啦

 

 

 


 當我們要回家時 大里已經沒有下雨囉!!

夕陽 竄出微微的光

像極了黃金光影

今晚不必再大包小包 搭火車

此刻有老爺陪伴 真的很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