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著寫下堅強兩個字

2011033120:10
 

 


 

化療的前兩天 不知道想到甚麼

我在醫院治療時不敢睜開眼 因為一睜眼眼淚就狂流

那天在癌症中心狂哭 哭到啜泣 無法言語

嚇壞了放射師妹妹 

 

 

 

若是問我 哭啥

怕啊 

化療 是一個很可怕的名詞 (或是動詞)

雖然 我接受手術與放射治療了 但是我一直還沒接受自己得癌症

化療 就等於壓著我的頭 不得不承認這一切

我怕 未知的狀況

也怕 帶來的傷害

 

生病的人 一時間很難找到勇氣 

掉髮 還真的事小

因為 看不見的白血球聽說也會狂掉

 

我沒有 B計畫 可以選擇

告訴自己 聽醫生的 

 

第一次化療 住院四天

住院前 也自己煮好了粥 準備自己要吃的蔬果

也謝謝姐姐專程去好市多 買了石安牧場布丁與牛肉捲

還特地出院時又跑一趟苗栗 幫我辦理這一切 感謝!!

 

 

晚上10點半 護士端著包著鋁箔的點滴瓶進來了

看起來很毒似的 包的像農藥

這就是所謂的第二劑 很謹慎很重要的一劑

醫生 有交代 要有人在旁邊照顧我 應該就是它

 

可是 姐姐因為還有家庭 也陪我到晚上八點多才離開苗栗 

所以 晚上只有我一個人

我特別拜託護士妹妹 若是經過我房門要進來看我一下喔 

就這樣 我眼睜睜的看著儀器上的 手臂上的 就怕跑針

她們說一旦跑針 就要緊急呼叫 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三更半夜 不敢睡 

開始自言自語 向我的白血球兵團 信心喊話好了

白血球啊 白血球 你們可要爭氣 要強壯啊 不能被打敗

我真的很需要你們喔 加油 我們一起加油吧

 

 

 

跟白血球說話之後 又想到白天去拜土地公跟媽祖婆

跟祂們說 土地公 媽祖婆 妳們要罩著我喔 

 

 

就在信心喊話時 我看見我的手臂上怎麼有點滴液流下來了

還在想要不要緊急呼叫 頓了幾秒 還是按下了緊急鈕

報告: 點滴漏到手了耶!!

 

哇 兩秒三秒 只聽見兩位護士蹦蹦的腳步聲 

飛奔到走廊盡頭 我的711

安怎 安怎 妳們怎麼這麼慌張啦??

護士一看 只說趕緊消毒。。。。

呼 好在沒事 我的皮膚也還在

後來白天 我問了管理師 才知道 它很毒啦

 

 

 

當晚老爺半夜一點多 下班有來看我

但是 已經過了危險的第二劑注射

我就催老爺回家好好休息

我一個人 不要緊 我也想好好睡覺

住院是挑老爺休假日

但是期間 老爺趴趴走 除了吃飯幫我帶吃的之外

好像 不大管我了

我叮嚀老爺進出醫院一定要戴口罩

沒想到 老爺竟不悅 嫌 麻煩

我忍了一下 才說

已經說過了 化療很怕感冒引起的併發症

戴口罩 是保護我的抵抗力 沒想到你嫌麻煩

  

 

第二晚 感謝老爺陪我在醫院過夜

但是 電視聲一直到天亮 我也睡不好

因為我關了 老爺又開了 明明就已經睡著了 硬要開著電視睡



 

第三天 下午 二哥來看我 還帶香菇排骨湯給我補

可惡的老爺晚上七點多 就回家睡覺了

竟然放我一個人在醫院 還擺臉色給我看

那時 我真的很難過

 

 

 

 

當晚九點多餓了 一個人溫著二哥帶來的排骨湯 啃著布丁 流淚 

但是 我告訴自己 我必須自己當自強

這一路走來 久了 不用學 也知道該怎麼勇敢面對了

目前還有甚麼事 比癌細胞更讓我恐懼不安

堅強 是我現在唯一要學習的事

所以 仰著頭 擦擦眼淚 

告訴自己 吃得飽飽 睡得飽飽 自己照顧好自己

不要成為別人的麻煩 也不要讓家人擔心

因為 還有第二次 第三次 很多次

 

 

 回想 從生病以來 我沒有花你的一毛錢

化療所需的營養品動輒都數千上萬元 我都默默去買

這段時間的治療 都是我一個人前往 你也不曾陪我到治療中心

就算醫生問我 化療期間誰照顧妳

誰?? 

我啊 我可以自己照顧我自己

也問了好幾次 妳都一個人來喔

我都不覺得怎樣 就是因為 過去我都一個人 習慣了

 

 

很慶幸 這一路遇到的醫護人員 都一直鼓勵我

我難過狂哭時 也一直安慰我 陪伴我 謝謝您們

讓我 每天到醫院治療 就像打卡一樣

當然更要感謝大家 給我這麼多能量的祝福

讓我面對治療 都可以平安順利

真的很謝謝大家

 

 

放射治療的28次 終於倒數了

我終於 熬過來了

心想肯定 土地公 媽祖婆 

我家供奉的齊天大聖 胡府千歲 

濟公菩薩 以及眾神明 有給我保佑啦

 

因為 我沒有嚴重的皮膚副作用 也沒有傷口 好開心喔

合掌祈求 別忘了 還有五次化療 要繼續罩我喔

感覺 求神拜佛 讓我比較快樂安心!!

求人 不如求己 

但是 想想 求己。。。。 

還是求醫生好啦!!

 

PS 化療的點滴味 真難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