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溫。迷火車的熱情

2011032307:36

 


 



記得 去年底為了記錄復興號 所以當時也拍下了許多火車

只要火車一來 我永遠都會精神抖擻 迎接著 

但是 這些是2010/12月所拍下的

現在 只想純粹重溫迷火車的這股熱情 

當然 現在的我 要拍火車 

除了要等我恢復往日威風之外

還要重新再練習 因為相機跟我很生疏了

 

 

迷人的紅斑馬

我們在大甲站相遇了

那一天 一個人搭上即將停駛的復興號 

所以我出現在大甲車站的月台上

 

 

 

 

在遠方的車站月台上看著來來去去的火車 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即使 海線車次不是很多 但是仍是很期待有火車燈出現

 

 


尤其看著少見的紅斑馬的出現與離去

讓人很興奮

遠方的道班工 辛苦的工作著

 

 


進站的莒光號

是它

一年多前 搭上停駛的英國阿婆號 從後龍到竹南

就是在竹南站 搭上這莒光號 又再次回到後龍

很無聊吧 

但是對我來說 很開心 又記錄了停駛的老火車

 

 

 


火車輪在跑的時候 很具動感喔

托著又長又重的列車廂 彷彿騰空跳躍了

 

 

 


 它們 在大甲站相遇了

 

 

 



海線紅斑馬

專程等待它的到來

當時是p90 高速連拍拍下的

 

 

 

 

 


 等待火車的空檔 其實很無聊

但是 我都會 左顧右盼 注意一下周遭的動靜

這裡 還OK 因為鐵道對面是農田 下午時分 有農家在忙碌著

 

 

 




忘了哪一天 復興號過後的兩個小時

依舊 漲潮時拍下的火車撩過海 x3列

 

 


我親愛的PP 一早八點半 出現 在海線單軌 136KM處

這是取代英國阿婆號的PP喔

 

 

 

 

山線 造橋站站前的老木屋

 很珍貴喔

因為南一站的豐富站前的老木屋早已拆了

 

 



阿福號即將停靠造橋站

雖然不記得哪時候拍的

但是 每當拍下火車的地點 永遠不會忘記

 

 

 


PP彎彎畫過造橋車站 與 第二月台的候車的年輕人

 

 


火車 真的好美喔

想起了火車 我充滿了希望呢

 

 

 


 還不是為了太魯閣號的出現

總是讓我心甘情願 一等再等

 

 



海線的紅斑馬

改點後 仍有行駛海線喔

 

 




即將停靠大山車站的區間車

 

 


沒拍好的紅斑馬

 

 

 

 

彎著腰的莒光號出現了

 

 


兩列區間車 一南一北交會

 

 


擦身而過之後漸漸遠離

 

 



第一次看見軍列車

有影音版喔

改天再PO

 

 

 

 

 


離去的PP自強號 彷彿像是玩具車

 

 


改點前 兩點多 太魯閣號呼嘯而過 寧靜的造橋站

 

 



彎道煤斗車 重重的引擎聲 充斥著整個海岸線

 

 


下午近五點的義大利自強號

在冬天溫暖的夕陽下 畫過海線單軌

 

 

 

中港溪出海口

當時正漲潮

 左側是五福大橋 右側是二高

 

 

執意要等一列火車來

 

 


卻死心眼的 等了第二列火車




火車頭 真是霸氣

長長的PP自強號

曾經載我到 火車之旅的夢想之站

在我心中 它是值得信賴的好夥伴

鐵道在改變 高架鐵道越來越多

我想看火車 也越來越不方便

老爺已經 批准我可以到屏東線看火車了

一定要等等我啦。。。。

 

 

我要自己當自強

生病是自己的事 自己去面對

生活上林林總總的瑣碎事 還是得去作

生病 是一件很悲哀的事 

因為不想麻煩爸媽 也不想給家人帶來煩悶

每天一個人 獨自到醫院面對冷冰冰的機器 嗡嗡嗡叫

OS: 不要再叫了啦~~ 煩!!

 

頭昏昏 腦袋也不大優秀了

很多事情 會慢慢改變

當然 也會漸漸習慣

想甚麼都是多餘的 只求讓我不要受太多苦

醫生看我每天都一個人到醫院 

還特別交代說 住院化療 一定要有人照顧妳喔!!

有啊

我姐會幫我辦住院 

第二天 第三天 老爺會陪我

放心啦 我不是獨居老人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