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我,很OK喔

2011042312:17



 

 

癌細胞 人人怕 遇到了 還要巴結它 安撫它 我們一起共存啦

一直以來 我都告訴自己 我沒有癌細胞 我沒有

醫生要我化療 我都覺得 我沒有癌細胞啦 

但是 我還是硬著頭皮 放空進行著每次的療程

只有放空 我才不會執著治療的反應

 

醫院的醫護人員 要我多認識病友 可以有一些很實際的交流

但是 我的答案 都是 ''我不想跟別人說話''

 說穿了 我還沒接受這個事實

 

三十多歲生病 有時也是一件很殘忍的事

還要麻煩爸媽為我操心

尤其 快樂的日子 也沒享受很多 就要來面對這種惡耗

我真的好命苦

 

那天回診 我的白血球 破3000大關

醫生還跟我豎起大姆哥

我還以為有20萬大軍呢 

沒想到 只剩2900

但是 我除了疲倦 愛睏就睏之外

其實 還知道餓

每天吃燉牛肉 燙青菜與很多水果

化療 引起的不舒服 都在出院後慢慢緩解了

感謝

 

醫院化療的醫護人員 那天看我住院情緒不大OK 一直哭

所以 回診這一天 找我 信心喊話

她問我 有想過將來的計畫嗎

計畫喔, 有啊!

我治療好了 恢復體力 我要開始以前快樂自由的日子

我要一站一站停留去看看 我要一站一站去寫下屬於我的回憶

我一直覺得我會好的 

 

醫護人員覺得我這樣很好 有夢有重心

 

 

感謝 台鐵有兩百多個車站 讓我可以慢慢遊

 

 

 

 

又問我 過去的日子當受到痛苦 都怎麼去調適

唉 我的人生 就現在最苦

治療苦 恐懼苦

以前的苦 只是身體的勞累 跟現在比起來 不算苦

我算是逆來順受的人 以前的難關 都似乎冥冥之中有轉機而解決

但是 現在的苦 是生命受到威脅的苦

我害怕時 我都寄託我的信仰

跟土地公說話 跟我家神明說話

說甚麼? 

就聊天啊 土地公你要罩著我喔 

要保佑我不要跑針 要保佑我副作用降到最低喔

很愚蠢吧 但是我卻很安心呢

 

沒有跟佛祖說話 是因為佛祖離我比較遠

 

 我也相信我祖上有德 我也相信我家的神明會庇佑我

想起了我爺爺 我爺爺生前是個大善人 自己的土地種稻收米 都送給窮人家

都寄附棺材在公所 讓窮人有需要的人 可以入土為安

 

我相信 我這次經歷這樣的過程 是一個警惕

也是讓我的家人 對健康多一份在乎 我覺得很值得

 

還說到 人都要有一種面對最終的準備 

準備喔?

我就跟老爺說 如果我走了 我的寶物 請交給我姐處理

我不想留給你的下一個女人

哈哈 我的胸平了 所以不寬容

對於生與死 如果多一些豁達 其實沒甚麼好怕的

這條路 這個關卡 是每個生命的終點站

只是 沒有人可以有機會回頭跟我們說 死後那是個甚麼樣的世界

因為未知 所以害怕

 

但是 我一直覺得我是仙女 如果哪一天我走了 我只是回去當仙女而已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因為 二次化療 我扎了三次針頭

所以 決定來裝人工血管

小手術 

醫生說 那也不算手術

喔 這樣聽起來就比較放心

至少比扎三次針頭 或是擔心跑針還安全 

 

最近的我

最大改變 應該是頭髮吧

頭髮變少少了,第三次化療前 想去理光它

省得還要洗頭髮 吹頭髮 撿頭髮呢

至於 化療瘦身 還在觀望

 

其實 有時痛苦的情緒 或是絕望與擔心的情緒 讓人崩潰

但是 想想 我這一路走來 真的很慶幸

 

我很慶幸 會摸到硬塊 是因為 抓癢抓到的

我很慶幸 初次門診檢查 醫生直接要我切片 讓我沒有選擇逃避的機會

我很慶幸 一路上遇到的醫護人員 對我很友善 鼓勵我 

我很慶幸 兩年前莫名其妙加保癌症險 感覺神明 冥冥之中要我這麼作 

 我很慶幸 生病前 胖的很冤枉 體重70公斤 就是要我來應付六次化療

我很慶幸 一直以來有這麼多格友給我打氣加油 這些能量 讓我順利平安度過每一次療程

真的很慶幸

 

心存感恩 就不會怨嘆了

畢竟 會發生這樣的事 我真的想過了 都是我咎由自取的

因為 我大概從十年前 就開始減肥運動

這十年來 我飲食超級不均衡

一個月 吃不到一粒水果

一天 吃不到一拳頭的青菜

我都吃甚麼??

我一天只吃一餐 就是麥當勞早餐

我吃得少 卻胖的離譜 那時以為我沒運動

所以才買小折 來踩一踩

殊不知 是飲食出了問題啦 久了 身體也壞了

所以 均衡飲食 自然代謝就好

我 還有機會

因為 有個聲音告訴我 我一定會好 沒問題的啦

今天 妳們吃水果了嗎??

 

我發現 我短髮 比較年輕

以後就這樣 見人也不錯

不過

千萬不要跟別人說 這是假髮喔

 

 

 

 

脖子 因為28次的放射治療 所以造成燒燙傷的脫皮

不過 快了 快要白回來了 

唉 胸是平的 

 

 

 

不是說 不許再說病痛嗎??

是啊 但是我沒出門拍照 

又不想PO我吃的東西

加上有人跟我說 最近都沒PO文

所以 只好 來說說 最近的我

就是 吃飽睡飽 上網購物 讓我開開心

 

。。。。。 補充一下 。。。。。

網路流傳著 晚上睡覺 開著燈也容易得到乳癌與攝護腺癌

這個嘛。。。

說真的 我從高中開始到發現硬塊的前一晚

我都開著日光燈睡覺

記得睡覺 不要開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