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會是我

2011013109:03



 

短短的三個星期 才21天

這段時間 我想是我在人生中 最灰暗的日子

但是 這只是個開始

感謝老天爺 讓我沒有猶豫與逃避的時間

從發現有腫瘤到手術切除到出院 剛好三個星期

雖然是惡性但是慶幸發現的早 

又想到兔年 自己犯太歲

再加上主治醫師 跟我說 不要拖了

當時 沒有特別自欺的心態 於是就接受了事實

也沒有選擇退一步 再找第二家醫院檢查 或是選擇知名醫院進行手術

就像是醫生會在安排住院手術前會告知 病患都有選擇轉院手術的權利

但 我認為 不必了 

為了日後後續的治療 我認為不需要跑遠到台中大醫院或是醫學中心

結果 還是會一樣 那只是給自己藉口逃避 反而拖延時間與滅了勇氣

 

 

 




住院七天 老爺不離不棄 為我理三餐 初期還幫我洗頭

 

 

家人從台中來探視我 心中的恐懼已經轉為感謝

 

 



我也考慮到老爺寸步不離的陪伴 

所以選擇了特等病房 讓陪伴我的人 也可以舒適一點

因為 前兩年買的癌症險 都夠支付我的住院費用

只是沒想到 真的有用到的一天 

 

 


住院期間醫院有請一位管理師 來輔導我與提供相關資訊

就說 其實 每一個病理報告 

都還會送到具有公證的台北榮總病理中心再次確認

 

其實 我當下只知道 事實就是發生了 無法改變

並沒有想到醫生診斷錯誤或是其他的事

怕 是心裡的恐懼

怕 是肉體的疼痛

怕 也是對家人的不忍

讓大家擔心 我很過意不去

 

很多人 都會覺得自己身體健康OK

沒有人願意接受這樣的結果

就像管理師 跟我說 找不到你過去的病歷耶

當然啊 我好好人啊

除了感冒 皮膚癢過敏 我很少用到健保卡

 

 


 

我跟醫生說 我是不是勇敢的過了第一關

醫生說 一切都會過的

 

 

這個農曆年 是要迎接我的兔年

卻一點都沒有過節的喜氣

但是 我真的非常感謝每一位朋友給我關心打氣喔

讓我 現在很安心的過這個年節

就如醫生說 寧願帶著傷口過年 也不要帶著不安的心在煎熬

所以 我大聲喊 我回來了

 

 

但是 我知道

未來是一條很不安的路

切除腫瘤之後 還要接受放射治療

定期追蹤檢查 每個步驟 每次的答案

都要承受這樣的恐懼 這樣的不安

將會 一直伴我到人生的終點

這一切 我真的很怕再重演一次 很怕

一次的手術 我老了好多 持續疲累中

如果不是經歷過這樣的病痛折磨 

很難體會健康無價這句話

 

 

生病 真的是活受罪

也或許

在這之前 

我過的太自由太快樂

 

 

 

那幾天 是我電視看最多的期間

天空偶爾放晴 看著陽光灑在床上 好溫暖 

好想帶著已經長蜘蛛網的相機 出門去遛搭

 

 

 


爸爸 親手寫下早日健康 看了好想哭喔

還要爸媽與家人為我操心 真是不忍心

 

 

 


出院當天 老爺無法再請假了

只好 麻煩姐姐幫我辦出院

從皮夾 掏出了一張車票

當時 我多麼快樂又自由

為了藍色車廂~復興號

一個人 到了大甲 一個人守鐵道拍火車

此時此刻 心中的感觸 很雜很不是滋味

我會問老天爺 為什麼是我?

我不菸不酒 沒有家族遺傳 也沒有服藥物 

但我仍是 屬於高危險群

可惡

 

 


要出院了 終於過了第一關

終於 要回家了

住院七天 感覺像是過了一年 

好久好久

窗外的空氣 街道的氣息 好諷刺

家家戶戶 張燈結綵 要過新年

濃濃的年味 我一點都感受不到

 

 

 

出院的第二天

二哥來交換班陪我

提議 要帶我去透透氣

我們沿著後龍海線鐵道 來到了好望角

 

 




風太大 我沒有下車去

我姐說要拍給我看

 

 

接著 來到西湖鄉 媽祖石雕前

其實 很感謝家人的陪伴

只是 不忍心 讓大家操心

所以 我要更堅強的面對啦

 

 


謝謝媽祖婆保佑 讓我熬過了第一關

感恩

 

 


謝謝我老姐 在手術時 不離不棄 一直等待

術後用心幫我準備三餐與陪伴

讓大家跟著我勞累 真是過意不去

 

 

好久沒拍照了

拍下一張 讓我慢慢熟悉過去的我

拍一張花朵 讓我重拾穿梭花海中的快樂

雖然 身體不適 但是心靈上的快樂需要更多更多

這樣 我才不會慌張 不會害怕

我才會懂得珍惜一切

還有懂得感謝家人與格友們的關懷與祝福

我都記住了 真的記住了!!

說聲謝謝您 希望可以代表 我200分無上限 感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