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睡褲看日出

2009013110:39

 


 


誰說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又說 早起的蟲兒被鳥吃 

 

我說 早起的天空沒日頭

因為 看過溺斃的太陽 日出倒是不曾試過 

 

不是在阿里山 沒有在元旦當日 

哈 我就是突然決定 馬上行動 

我不是一個很有行動力的人 但是只要我興趣的事 半夜都會跳起來 

 

 

街燈未熄 表示 天未亮嗎 

 

 

環中路的高架 下方堤防路是往高鐵秘密基地 

 

 


遠方的天邊 沒有日頭 但是微微的光 像剛剛睡醒一樣 

 

 


路燈在06:35 熄了 

 

 


太陽公公 你起床了嗎 我已經起床了 

 

 

只是 起床了 穿著睡褲夾腳鞋就出來遊盪了 

在高架上來來回回 低著頭深思 像是要跳河的人嗎?? 

 



太陽公公 還在刷牙洗臉嗎?? 

 

 


太陽公公好像整裝完畢 要出門上班了 

 

 


光芒四射 像耶穌降臨

 

 


 

 

 



還是我的媽祖顯靈呢 

 

 

 

走到高架上 河床上 雖然有點怕高 但還是想到這裡看日出 

 

 


差不多 起床了吧  太陽公公 你又賴床了 

 

 


出來了 出來了 不必很早起 也不必到阿里山 

烏日就有了阿 

而且也不傷眼睛 更不用戴墨鏡 

 

 


慢慢的 緩緩的 其實一眨眼日出就出現了 

 

 


河中的水鳥 一直都沒有離開 你也在等日出嗎??

 

 


蹲在橋上 隔著欄杆拍日出吧 

 

 


哇哇哇 終於看到日出了 

雖然沒有很千辛萬苦 也沒有千里迢迢 也沒有很壯觀 

 

 


但是 我很高興了 因為 今天天空很清 太陽沒有被雲遮住喔 

 

 


露水 還殘留在欄杆上 等著太陽的溫暖 而即將蒸發 

 

 


 

 

 

謝謝你 給我溫暖 

 

 

 

謝謝你 照耀大地 讓大地蓬勃生氣 

 

 



七點整 太陽的光出現了 守著夜歸人的路燈 請休息吧 

 

 


謝謝你 給我影子 讓我離開黑夜 離開會冷的清晨 

 

 


謝謝你 無私的給每個人 每根草 每個小角落 都充滿金黃色的熱情

 

 


 

溫暖的太陽 讓我的車子 映在水泥護欄上

讓我忘了 我是穿著睡褲出門耶 

 

 


 

謝謝你 讓大地甦醒 讓大樓閃閃發光 讓我們知道 沒有你是不行的

謝謝你 太陽公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