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古理髮椅

2009031008:46

 

也有全新的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d70120845

 

古董理髮椅 哪有那麼多可以再找的到啊

年代不可考 真品不復見 要收藏不容易啊

圖片 到是能夠緬懷一下

 

 

半古: 不具收藏意義 也不能再使用 歸類:破銅爛鐵

別小看它 我還得叫她姐姐咧

 


這也是有40年的歲月了

若當廢鐵賣 僅得300元 重量卻有80kg

 


當廢鐵賣 依然300元

但 整理過 有6000元價值 歸類中古椅 能賣錢的 都是優良品 

 

說起 

理髮椅 我想 沒有人比我更懂 比我更親切了

理髮椅 是我從小相伴的搖籃 理髮椅 是我的衣食父母 

 


小時候的大宅 不做甚麼 只生產理髮椅

早期於民國60年代 外銷到中東 沙烏地阿拉伯 一年數量以千台計

民國80年代 台灣經濟起飛 台灣內銷市場 一個月達2000台

這樣的光景 持續十年

七0精工的 mark 至今依然印在每張椅子上

 

 


這都是已經作古的理髮椅

這張 年代比我久遠

 


這都是當年最夯的椅子 不鏽鋼底坐 白色是當年最高檔的鶯歌琺瑯

扶手是固定的 背部躺下時 扶手不會降低 客人的手還是高高在上

後來改良了。。。。。。。。。

 


目前 這張在中古市場仍可見到蹤影 停產已經20多年 仍在使用中

扶手會跟著背部躺下而降低 使客人在躺下時 達到最放鬆的姿勢

 

 


早期的連坐洗髮椅 我爸自己設計

到現在看來還是很美 還是很實用

距今也25年了

 


歐式美容椅 扶手可以掀下 都是出自我爸爸的設計

也是25年前的產品

至今 這張椅子 若是學美容的老師 依然讚賞著呢

 


理髮椅 與我息息相關

理髮椅 我知道它的一根螺絲 一個零件 一塊皮革  

理髮椅 對我來說 就像是家人一樣熟悉 一樣親切

註定跟理髮椅一輩子囉

身上的傷痕都是因為理髮椅留下的 腿上的疤痕長2公分的疤也是

對於理髮椅 至今仍是熟練組立 至今仍是我最熟悉的玩具

小學二年級 就要學會拿板手 拿起子 投入童工行列了

當時沒有氣動工具 很辛苦 常常都作到手起繭 常常掛彩貼OK蹦

現在進步方便多了 雖然理髮椅 重量越來越重 

但是每個小零件每個小螺絲 我依然能夠駕輕就熟的完成它 

 

目前台灣已經很少有舊理髮椅存在了 大陸地區還是很多骨董級的椅子

我會繼續搜尋理髮椅舊照片 

若是有人有相關舊照片 請提供給我喔 謝謝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