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舊的咖啡廳:莎露

2009090812:40

 

 

 

 


莎露咖啡 是我們無意間經過的

因為 這回老爺加班好多天 我們已經8天沒見面了

這一天 老爺要請我吃飯 

我問:WHY?

老爺說: 妳都關在家裡 好可憐喔

 

 其實 我還是趴趴走

假裝是這樣好了 

 

 

那天 我終於搭上火車囉 要前往新竹與老爺的祕密幽會 

新竹市三民路 聽了看了很多格友說有很多不錯的餐廳喔

於是 我們依舊來到新竹市三民路上找吃的

卻找到這家莎露

 

 

價格大約都在300

我們在門口看MENU

親切的老闆娘 開了門 招呼我們 

心想 好吧 老闆娘很熱情與親切呢

 

 

 

一入內 發現這像是早期最奢華的咖啡廳的味道

老闆娘開始說她這家店開了九年 

明後天要裝潢 所以店內有些陳舊了

但只整修3天 日後記得要來喔

桌上的起司粉可以自行斟酌再加重口味

 

 


現在或許比較喜歡簡單 簡潔的風格 

店內的皮餐椅與石紋牆和宮廷燈具 在九年前 也算是豪華風的裝設呢

 

 


這裡比較不一樣的是

有濃湯與沙拉自助吧 免去一般的餐前沙拉濃湯與麵包

MENU的價格 是主菜加上飲料 

 

 


這與我最近的美食 相比 確實有點單調 也不是我喜歡的感覺

 

 


老爺點了干貝蝦球海鮮鍋

干貝還滿多的 蝦仁的美味 讓人覺得驚艷

 

 


主菜會附上白飯

用餐時 進來家族聚餐的場面

老闆娘依舊很親切的招呼

聽得出來她們是熟識的

這家莎露感覺很家庭式 有一份重情義的味道

 

 


聽了老闆娘得推薦 

我點了焗葡國雞

 

 


哇 這好大一盤耶

濃濃的起司的味 加上咖哩的香氣 滿滿的味覺

 

 


超嫩的雞肉 入口即化

配上濃稠的焗烤乳酪 一絲絲在口中 讓人享受美食的喜悅

 

 

 


或許分量 算是重量級的

所以 我當然也吃不完

 

 

 

大分量的焗烤雞肉 應該配三碗的白飯 

一家人吃 也OK啦

米飯的擺盤中 橘色的 我剛看皺了眉頭 紅蘿蔔 

老爺說 不是 是蜜地瓜

呵 地瓜 我咬了一半之後 發現 我飽了  

唉呦 地瓜會脹氣說

所以我這份焗葡國雞 我吃不到一半啦 

 

 


連飲料都喝一半

這杯黃金柚子茶 超好喝的

飯後一杯剛好呢

老闆娘 超熱情

跑來問我們吃得滿意嗎 

還閒話家常了兩三句

她說來這裡的顧客 幾乎都是主顧客 大家都像老朋友一樣

希望下次我們還要來嚐嚐店內的排餐

 

 


焗烤 被老爺嗑光了

但是

 我一直很喜歡吃這邊邊的起司 

 

 

 

 


右下角是親切的老闆娘

不好意思要拍她 所以不巧要拍店名時 她入鏡了

 

 


就在上回夏綠地不遠處10公尺的莎露

本想去格友說的103

但是店內都沒有人 老爺不感興趣 

 

或許 老闆娘的親切與熱情 讓我們吃了這份大餐之後 

仍然懷念起那起司的味道

店內那一份懷舊的咖啡廳風格

老爺說 有合他的味道

下回要去嚐嚐無錫排骨 與排餐

但是 對我來說 這不是我很嚮往的那種有餐前沙拉麵包以及有餐後的甜點之類的美食

不過 我想 

她將餐前的麵包沙拉部分 轉移到主餐中的分量與口味

所以被他大分量的主食給驚嚇到 還不賴 

 

 

店家位於新竹市三民路99號一樓

不收10%服務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