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瓜豬骨減肥湯 

2009050510:58

 

 

說到減肥 我嘛是過來人

雖然從小胖就是胖 但是說起減肥 我也有曾經成功過呢

好啦 過去的肥胖事 就不要再說了 因為現在的我 也是胖胖的 

 

基於 這幾天感冒 哪裡都不能去 又沒有胃口 為了要吃藥 總得要吃個東西

去看了醫生之後 順便去市場買一些 減肥湯需要的蔬果

首先 減肥湯的喝法 就是三餐只喝這個湯 其他食物不要吃喔

會餓 純粹是心理作用 會餓 絕對是假像

 

 

首先 一條大黃瓜 這叫大黃瓜吧 

薏仁一小碗 蜜棗5-10粒 薑四片

 

 


豬骨 我買50元

 

 


先將豬骨洗淨之後 將薑切片約五片 丟進滾水裡 滾了之後 燙豬骨 將豬骨的雜質燙乾淨

大約燙了10分鐘 再撈起洗一次 留豬骨 薑片不要了

 

再準備一個大鍋子 準配丟這些材料進去喔 要夠裝喔 先裝水讓他滾 才不會浪費時間

 


再滾豬骨的同時 要將大黃瓜削皮 紅棗要切開 這樣整個紅棗才會煮開來喔

 

PS 我不知道大黃瓜有籽耶  

要整個挖掉 再切塊 不要切太小塊 因為滾一滾就碎了 這樣湯會濁濁的

 

 


薏仁也有分大小 我買小的 因為一包才20元 我倒一半 泡水一下下

 

 

 


豬骨滾好之後 再水洗乾淨 

 

 

 

 


大鍋子水滾之後 全部都放進去 

 

 



大火滾10分鐘 轉小火滾1個小時 即可飲用 

我都不加任何調味料的 如果想加也可加一點鹽巴

因為很大鍋 所以我都會將材料撈起 留下湯汁 可以要喝的時候在加熱就可以了

這樣一鍋 可以留兩天喝喔 

像這一鍋大黃瓜豬骨湯 我如果喝兩天(六餐)

一餐下來才15元呢 是不是很划算呢??

別小看湯湯水水的沒營養喔 那就錯了喔

A 黃瓜 含有纖維素 能促進腸胃蠕動排便 也含有丙醇二酸可以抑制醣類轉為脂肪

B 薏仁 有健脾利尿功效 中醫常用來治腳氣病呢

黃瓜豬骨的這個減肥湯我第一次煮 湯汁因為有薏仁 所以稠稠的 

滿好喝的喔 也可以吃一些薏仁喔 

適合下半身浮腫或是腳部容易浮腫的人喔

 

 

之前都是煮蘋果湯 超好喝的

蘋果湯更簡單 

一樣買豬骨 煮薑片過水

蘋果三顆 去皮 切四等份

海帶三片洗淨

豬骨過水後 一樣將全部材料丟進大鍋 大火煮10分鐘 小火煮1個小時

好簡單呢 重點是很好喝嘞

 

好啦 好啦 大王不藏私啦 我就是喝這些減肥湯 減了17KG啦

喝這個減肥湯 一定要破除餓得假象

喝一個星期後 可以進食低熱量的食物三天後 再喝一個星期的減肥湯喔

口味很多 可以常常替換 材料成本大約都不超過150元

像紅棗買一包 可以再煮其它減肥湯喔

當然 我會繼續貼上我的懶人減肥湯方喔

 

想睡了 可是還再煮湯 會不會忘記關火呢 調鬧鐘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