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來五月雪。油桐花

2011050508:05

 



 

 

今年的五月雪,有比往年遲開的現象

但是沒差很多

只是下雨,讓雨水打落的桐花有點小有點髒

 

 


風一吹來 老爺在追逐一片片雪白的花瓣

中午才從家裡出門 先去三義吃了金榜麵店

看到了電視上的許建國 常被小S虧的那位美男子

隨後 就是想來看看桐花的近況

一到現場 哇 飄下了

上次拍木棉花 還特地來看 沒想到半個月就落滿地了

 

 


 


還真給接到了

 

 


滿地都是 何必這麼累 蹲下來撿起 就好了

 

 


不過剛掉落的確實比較美

 

 




因為陰天 光線不足所以沒有拍的很清晰

 

 




老爺看我跟以前一樣 喜歡拍照 出門走走 

應該也會感到開心吧

 




樹上的也給它拍下來

 

 


地上的 顯得很落漆

 

 



銅鑼雙峰山的桐花算是下的比較多 

綿延約一公里都有這樣的場景

車子可以停旁邊 不必爬步道就可以欣賞桐花

賞桐 只要注意防蚊好了

這裡怎麼來??

 

賞桐一日遊大王規畫的

 

 

 



石頭縫裡

 


枯葉上

 

 

滿地落花裡

 

 


看得出來 這是愛心嗎??

我發現 我不大會排型狀耶

那A安ㄋㄟ。。。。。

 

 


掉了一朵在頭上

今天 戴假髮出門

拍桐花 都不敢仰著頭或太低著頭

深怕 假髮掉了

哈哈 那真是應景 一頭頭髮跟桐花一起掉落

 



 


滿地桐花 這樣看 好像灑落的米粒喔

 






桐花沒有香氣 只有掉在濕地裡

但是 看到滿地桐花 又很開心

最近電視也猛打桐花的盛況

客家庄 會越來越熱鬧

 

 

這次拍桐花 拍的零零落落

也沒像去年那麼有興致 帶著小玩偶出門

就想來看看花況 就想拍桐花

 


SX30第一次拍桐花 

我在想可能光線不足 也可耐心減退

也或許 我很久沒拍照 退步了

所以我的桐花很平凡

相機的功能也還沒摸透透

所以 等天晴 體力可 再來練習

 

 


拍了一個多小時 蹲下又站起 眼都花了

 

 


好熟悉的兔子喔

百年燈會的主燈 被移到客家大院了

到了雙峰山賞桐之後 可以往北到公館的方向

就可以來到桐花公園 又稱客家大院

免費的 又有超大的停車場喔

 

 


先人走過 必留下痕跡

愛心已經有人排好了 真是厲害

 



這裡 可能有綠草當襯 桐花雖小 但是挺乾淨的

 



 


客家大院 上次一個人騎小折也來到這裡

真是懷念那段 自由又快樂的歲月

客家大院後方的油桐花也快要布滿整個山頭了

後方有個小小的賞桐步道 體力好的人 可以試試喔

單程約15分 一般人都OK

 

那天我與小魯閣號瘋了

 

 


哇 連桐花 都排好了

真是有心人

 



早期桐花公園剛闢建好時

有很多高大的油桐樹

但是 後來因為要蓋客家大院 

不得已鋸了很多 不過又補種了很多

所以 這裡看到矮矮的油桐樹喔

 

 

 

 很輕易的可以跟桐花合照

 

 

 

連100都排好了 真是閒到不行

後來才發現 可能是小學生

因為 在草地上 用桐花排上了 東門國小

真是閒

去年的桐花 我拍好多 我也閒到不行

 

轉角處。桐花紛紛落下

 

 

 

我的氣色還OK 體力是有點累

但是我的嘴唇怎麼好像發白又發紫

 

 



很輕易就可以拍到在枝頭上的桐花

 

 





 

桐花公園 不只有桐花 還有玫瑰園

冷天暖陽中的玫瑰花園

 

輕鬆的賞花步道 水池造景

平時很多遊覽車 都會停靠

空氣好 視野佳 漫步在花草間的閒情 讓人心曠神怡

 


掛在枝頭的五月雪 不久將會漸漸飄落喔

我沒有拍得很好

但是

歡迎大家來賞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