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義通大湖挑夫古道

2013051716:30

 

 進入三義往新雞籠方向 會經過這裡

春田窯 就是右側小路進去

沿途都有指標

 

 

 


 三義客家書院 古色古香

裡面是啥 我也不知道

 

 


 春田窯上篇介紹過了

這篇要說的古道

苗栗的古道最多了

有挑鹽 挑炭 挑柴 挑茶 挑糞 挑死人骨頭 挑筍 挑夫

這篇要說的是挑夫與挑筍

繼續騎下去 

 

 

 

 

 


 放眼望去都是自然的山景

我想老天安排我住苗栗就是剛好我喜歡拍照吧!!

哈~~~~

 

 

 

 

 


 有陶片壁畫 停下來看看

 

 

 

 

 


 特別呢

一看就知道是小朋友的作品

簡單的圖形 單純的表象

 

 

 

 

 

 


 大大的笑臉

 

 

 

 

 

 

 

 


 挑夫古道根春田窯 是同一方向的

簡單說 春田窯的入口處就是古道口

 

 


 春田窯 是個充滿特色的休閒地方

免費入園 可以吃飯玩陶藝的地方

 

 


 春田窯前的入口 是叫挑筍古道喔

很特別吧!!!

 

 

 

 

 


 往內走 就是挑夫古道

 

 

 

 

 

 


 走吧走吧

 

 

 

 

 


 走沒多久 有個小岔路

都可以走看看喔

因為正確的是左側 

右側是人家的圍牆

 

 

 

 

 

 

 


 

 

 

 

 

 

 


 

 

 

 

 

 

 


 看地圖才知道 這挑夫古道是通往大湖的

那不是沿著關刀山走嗎??

通往十份棟茶亭 那裏我去過!! 


大湖十份崠茶亭


  


 

 


 也可以走這產業道路

 

 

 

 

 有挑夫古道的意象圖

 

 

 

 

 

 


 拾起一片油桐花

這才想起 我是來拍油桐花的啊!!

 

 

 

 


 

 

 

 

 

 

 


 古道上沒人

騎著機車到處玩的我

對於這樣的環境 還是有點戒心

一點風吹草動都要注意

 

 

 

 

 

 


 古道

說真的 我有收集

但我沒有走過一條古道

哈哈

ㄟㄟ 爬山耶 談何容易

 




 

 

 古道的步道上

 



 


 走進去會有個涼亭

 

 

 

 

 

 


 連走都不想走的我 只好拍下來

 

 

 

 

 


 

 

 


 

 

 


 繼續騎車往裡走

一片竹林 真美

 但因為路越來越小

我就不繼續探險了

下次有機會若有來 在補上照片喔!!

 

 

 

 

 


 回頭 尋找油桐花

但這裡並沒有油桐樹

 

 

 

 

 

 




算是 撿到一朵 6花瓣喔

加減拍下來了

挑夫古道 只要找到春田窯 就可以到了喔!!

 

 三義燒陶。春田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