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潭古道賞桐花

2009052006:55

 

 

 

 

這是過時的照片了 因為此刻桐花已經落盡 

明年請早 桐花 吸引人是潔白的花瓣嗎??

但是黃金雨的阿勃勒 是我最近的最愛。。

 


劍潭古道位於苗栗縣造橋鄉大西村

劍潭:相傳鄭成功曾經帶兵抗敵到了大西村,因為戰事諸多不順,大怒之下將劍丟進水潭裡,

沒想到潭水卻翻騰了七天七夜,所以取名為劍潭

 

 

 

 


記得去年剛剛接觸部落格時 很想介紹完整的古道篇

苗栗山城 大大小小的古道 真的很多 也很想參加社區大學的古道班

但是 了解我的人都知道 我說得比較多 用想得比較多

即使真的行動 也都三分鐘熱度 甚至三分鐘不到 

怎會這樣呢??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我只是找很多藉口 讓我的懶惰病合理化而已

 

 

 


既然有古道篇的大志向 看到古道階梯 又高又陡 整條古道又遠

我的老毛病又犯了 不然就像徵性拍照好了 要爬上去 又猶豫了

所以 我的古道篇 都是沒有完成全程的 蜻蜓點水 (這成語可以這樣用嗎??)

 

 

 


 


古道:位於造橋鄉大西村境內,全長約2.5公里,早期是連接大西與大龍村的要道,

因歷史久遠、時代變遷,古道風貌漸被遺忘。

為讓古道重見天日,增加鄉民營造健康及休閒之場所,

造橋鄉長張雙旺除爭取農委會水保局營造「農村新風貌」專案補助款外,

也親自上陣並結合擴大公共就業人力、物力,重新整修該古道



漫步走在綿延二.五公里的古道山崚線上,遠望山巒層層、峰峰相疊、白雲片片、飄遊四海。

沿路竹林、石階、峻岩、奇石,風光明媚、景色宜人。

 

 

 

 

 

 

 

 

 


 

欣賞風聲、雨聲、氣流聲,蟲鳴、鳥叫、竹林聲,聲聲悅耳、絲絲入叩。

歇腳的高處涼亭,微風徐徐,是一個既能賞日出,又能看夕陽的好景點。

尤以五、六月桐花盛開時節,古道上處處落英繽紛,更是詩情畫意,美妙似如仙境

 

 

 

有桂竹筍的殘骸

我拍照時 山上有人在採桂竹筍呢 

 

 

 

 

古道入口對面 有小小的劍潭水庫

第一次聽到劍潭水庫耶 我好孤陋寡聞喔

 

 


 

 

 


 

 


好小的洩洪道小橋喔

 

 


水庫就這樣 

 

 


小雖小 (好像髒話)

但是該有的還是有呢

 

 


歡迎來七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