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水古道。賞桐花

2013052107:40

 

 

 

 

每年四五月都是油桐花的季節

來芬園挑水古道的前幾天

跑去要找古坑的油桐花

沒找到 反而繞好大一圈 到梅山

浪費了油錢

心想 苗栗滿坑滿谷都是 卻跑到古坑 切~~



 

 

 

 

 


那挑水古道我就知道地方了

於是找一天 來此一遊

挑水古道入口 有個想鳥居的牌樓

入內即可到古道區 還有桐花區

 

 

 

 


似乎有多個景點可玩

但 走上去要20分鐘

索性不走 把車子開上去

哈~

 

 

 

 

 

 


挑水古道的桐花 已經落滿地了 超美

當時 4/17

 

 

 

 

 

 

 


一隻狗 也再享受著落花之美的浪漫~度辜

 

 

 

 


油桐花的美 還是在那落滿地 或是覆蓋著整個山頭

 

 

 

 

 

 

 


非假日 人並不多 但是還是很熱鬧

 

 

 

 

 

 

 


樹上的花苞也正要盛開著

 

 

 

 

 

 


 挑水古道 真的是賞桐得好地方喔

 

 

 

 

 

 


10

一整個雪白

想到苗栗的桐花雖然很多

但是環境都是沒有規劃的

任憑人車經過踩爛

 

 

 

 


11

如果苗栗縣政府觀光局

可以規劃一處桐花 放個水缸 放點水

不就很美了

目前苗栗除了民營的餐廳之外

我想就桐花公園有規劃

 

 

 

 

 


12

但我在挑水古道拍桐花 真的很過癮

 

 

 

 

 

 


13

漂在水上的桐花 才是真美麗

 

 

 

 

 


14

過沒幾天 我又載我媽來賞桐花

這水景就沒那麼乾淨了

 

 


15

希望明年再來

 

 

 

 


16

水中的桐花 是不是 比在樹上 地上 還吸引人呢

 

 

 

 

 

 


17

 沒想到我也可以拍出水中桐

超開心

 


 

 

18

油桐花的盛況 我想是很短暫的






19

 所以 有時間就來賞花吧

當然 PO文的時間 桐花季已經過了

拍謝

 

 

 

 


20

 若不嫌棄 看我的也可以喔

不必開車 不必爬步道

 

 

 

 


21

 

 

 

 

 

 


22

 

 

 

 

 

 


23

 

 

 

 

 

 

 




 

24

一陣風吹過 雪花片片飄下來







 


25

真的是太有意境了

 

 

 

 

 



26

 

 

 


27

桐花有紅黃花蕊

有人說是男是女

有人說不是

所以 我也不知道

 

 

 

 


28

但有人糾正過我

掉了一地的油桐花都是公的,母的油桐花是花瓣一片片分離掉落啦,

道理很簡單,整朵花都掉了,那麼哪有子房可以結油桐果,

所以掉在地上完整的油桐花都是公的

 

 

 

 


29

 啊!!浸濕了雙翅的蜜蜂

 

 

 

 

 

 


30

所以都是天下為公啦

 

 

 

 

 

 


31

 

 

 


32

 

 

 

 


33

 挑水古道 在草屯往員林的148線道上過加油站左側

很好找


 

 


34

 我覺得要拍桐花 一定要有道具

 

 

 

 


35

 離開挑水古道 我繼續走137要去芬園

 

 

 

 

 

 


36

 福田社區

但是去到福田社區 因為天陰陰的

又加上一整個累了

於是 就只是經過而已

福田社區的路 真的很小啊!!

 

 

 

 

 


37

 開出福田社區 映入眼簾的是一整排的綠色隧道喔!!

 

 

 


38

 台灣民俗村嗎??

不知道耶

在這山路有一棟這麼大的建築 還真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