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山霧霧翠峰湖

2013011420:52

 

 

 

 

翠峰湖 有兩條環山步道

這是環湖公路第一個遇到的步道口

 

 


店小二

 

 


但 爬上來沒幾步 好喘

 

 


看著裡面

店小二 說不要爬步道

誰不知 一股腦的想著先前遇到的澎澎獼猴

 

太平山翠峰湖獼猴

 

 

++++++++++++++++++ 很喘 喘一下 +++++++++++++++++

 

 


這是 我獨自一人走出台灣山毛櫸國家步道之後 拍的

 

台灣山毛櫸國家步道

 

 


望洋山步道

這~~ 我沒法度!!

我的膝蓋會痛

 

 


走出山毛櫸步道 往下山方向沒多久

就會看到這直升機停機坪喔

 

 

 


旁邊的公廁前 有木雕的猴子

超Q

 

 


停機坪 旁

有另一條環山步道

這條步道 輕鬆多了

 

 

 

 


很好走

來回需要2公里

 

 


雖然剛剛走了5公里 其實膝蓋痛 腳也痠

但是 想說 難得來 來去瞧一瞧好了

 

 

樹倒了

不是 是它喜歡躺著長大

 

 


翠峰湖

是台灣最大的高山湖泊喔

這麼珍貴 這麼厲害 第一名耶

怎能錯過呢!!

 

 

 


湖???

是的

就是鼎鼎大名的翠峰湖

但起霧 真的看不到翠峰湖的美

 

 

 


翠峰湖是全台最大的高山湖泊,海拔1,840公尺,

為一高山湖泊,位於太平山與大元山之間,其生態體系有別於一般湖泊,

水源為附近山區雨水匯集而成,滿水期9~11月時,面積可達25公頃

 

 

 

看圖好了!!

 

 


我來到了翠峰湖 真的很開心

看我笑的 肉都無處擠了

 

 

 


 

一直聽到下方有人說話的聲音

想說 是不是有路可以走到湖邊

於是。。。。走走

 

 

有路就走

也只有一條路啊!!

 

 


但這是另一條步道

走的方向 卻是感覺繞到山的另一側了

 

 


來到了一個平台 休息一下

 

 

 


這是另一條環山步道

會不會是通道翠峰湖的呢??

但說真的 我覺得沒有再多的體力可以去探險了

只好乖一點 別假熬

 

 


遠方的杉木林 真的好美喔

這時的空氣是冷的

但是有運動 身體是熱的

 

 

 


那白樹枝分別立在山林裡 多了些蕭瑟

 

 

 


這步道 不知道是啥名

只知道 它還能延伸繼續走下去

但 那不是我可以走的

我會迷路 也會很累 我又重 沒有人可以扛我下山

於是 識相點 休息片刻 再原路回去吧!!

 

 


這是剛剛的來時路

這地上的不是石子喔

 

而是地層的擠壓的岩石層

 

 


這山壁也都是經擠壓的岩石層

相當特別


 

 

雖然翠峰湖 沒有看的很清楚

但是 這來回又走了將近 4公里的步道

坦白說 也很值得呢

 

 


回程 必須走回到停機坪

CALL老爺來接我

我的雙腳 快不行嚕

 

 

 


雖然孤獨走入林中 有點兒怕 但其實我很OK

老爺不喜歡走 就算了 不勉強

說真的 我也不喜歡看老爺的臭臉在走步道 哈~~

老爺平時都成全我的自由 我也不會太過要求老爺要陪我任何事

我開心找到舊鐵道 老爺也開心玩猴 大家開心就好啊!!

 

 

 

 


但 還是要斟酌一下自己的體能才行

這趟 還真的累呦

 

 




靠!!

再次經過翠峰湖的觀景台 真的是越來越高傲喔

霧越來越濃 更霧更看不清楚了

真的是。。。。。

霧霧翠峰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