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公館。曬柿餅

2012120610:18


 

 

話說 公館柿餅

這也是我從網路新聞得知的

單眼入手後的第一拍 就是要去拍柿餅

但是 第一次騎車去找 怎麼都找不到

 

第一次去拍 只有拍到柿子

隔天 不死心 再去找

果真找到了 原來昨天有經過要去曬柿餅的岔路

以為是在平地 其實柿餅場在山上喔!!

文末 附上一張地圖 看不懂 也是正常的

哈哈~~~

 

 

 

那天天氣超好 又假日

請老爺帶我來拍柿餅

 


找到了 真開心

這條山路 我們都不曾走過耶

不過好像沒有相通其他地方

 

 

 


就是這裡

往年都跑去新竹的新埔 

現在 我騎車就可以來拍個夠了

不過 這裡好像只開放六日可以拍照

 

 


婆婆媽媽正在趕工

機械 手工削皮 都有

 

 


剛削好的柿子 先放室內陰乾

 

 


單眼真強

只要負責按快門 就好了

 

 

 


 

 


這還不能裝盒

 

 

 


剛拿單眼 也不會甚麼A M模式

我都用單眼固定場景模式

 

 


哇!!景深效果超強

 

 

 

正在篩選大小

 

 


這一天的陽光超強 眼睛都睜不開

 

 


 

 


如果外頭陰天或是下雨 就不會曬柿餅

而是廠內有溫度控制室 這樣就不受天候影響柿餅的制作進度

 

 


好忙

這跟我去新埔味衛佳一樣

明年也來公館拍 都沒有人跟我搶位置

也不會有太多人頭擋住柿餅

 

 

 


味美螢養又豐富的柿餅,經零下二十度的冷藏、發酵等進一步加工過程,

在果皮上所產生含甘露醇及單糖類的柿霜,是珍貴中藥材、具有清熱潤肺、止咳化痰等功用。

在中醫上,柿蒂可以治呃逆、噎氣等症,用柿餅炙炭,可治便血。

柿餅即是食品,亦可藥用,是地理環境所造成的客家加工食品之一

 

 


但是公館這裡曬柿餅 沒有新埔好拍

因為太高了!!

 

 


店家 知道你們這些人 一定要上去拍

所以備有鋁梯 要小心爬上去

 

 


都是柿餅呢

老爺去買柿餅吃了!!


 

 

 

近拍效果還不錯吧!!

拿了單眼之後 才知道單眼是個負擔

出門都要帶長短鏡頭 如果開車騎車還好

搭火車都要揹著 真的累贅

誰要是叫我帶腳架 你就給我試試看

 

 


拍謝 剛練習拍 也不知道焦點落在哪裡

當時還不知道對焦點是可以調整的!!哈~

 

 


黃澄澄的 真的好耀眼啊!!

苗栗山區的客家人非常善於用柿子作柿餅。

柿子素有「木本糧食」之稱,盛產於溫帶和寒帶的山區,苗栗是台灣柿子的主要產地,

尤以大湖、公館和泰安三個鄉為大宗。每當秋季柿子變紅時,果農開始採收成熟的牛心柿,

經清洗去皮,然後一筐筐讓九降風自然風乾,約一個星期就成了可以食用,或儲存的柿餅。


 

 

 


這一片 也夠拍了

我們去的時候 只有三個人在拍

是不是很棒啊!!

讓你先上鋁梯 慢慢來 都不用搶

 


謝謝老爺 陪我找到柿之鄉

下次 我就知道路了

後來 有一次 陰天我有帶我姐上來 可惜沒有曬柿餅

但我姐沒差 因為他要買柿餅

 

 


下次 明年有機會 再好好拍個夠吧!!

 

 


這是店家準備的熱飲

是柿子的樹葉熬煮的 有點像青草的味道 甘甘的

 

 


單眼的視界 充滿美感

 

 

不懂可以發問 要我帶路也可以

車馬費一趟 2000 哈哈。。。

ㄟㄟ 我很忙的耶!!

噗~~~

訂購專線 0970-676-756

 

 

2011年的柿餅

新埔九降風。曬柿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