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在海邊看火車

2010052115:25

 

 

5/17 一

我一個人  

早上的八點 就已經來到後龍靠海的鐵道

 

 


今天剛好這時候退潮

因為 有一段時間沒有認真的守鐵道拍火車

我喜歡看火車 這一年來 我在學習拍火車

沒想到 我至今還再延續這份喜歡

 為了拍火車 買P90相機

這 不像一分鐘熱度的我

 

 

 

 


退潮後的出海口 有這個東西

彈塗魚嗎?? 還是。。。。

 

 

 


或許 是這片藍天吸引我

或許是大大的風車在旋轉

我很喜歡在這裡看火車耶

因為 火車過橋過海的美

只要在這等待 就會瞧見

 

 

 


 

 


濕地上的白色點點 

都是活生生的生命

它們都會動來動去

仔細看 它們是獨臂怪手

單一邊大大的夾子 

一直不斷的挖著土

好忙喔

 

 

 


海線火車 好少好少

剛過了一列電車 沒拍到

下一列 還要多久啊

今天太陽大 有點熱

所以 我給了自己一個時間

就拍到。。。。。 累了

拍累了 我就要回家了

 

 

 

 


哇 來了 趕緊拍下來

 

 


 

 


沒有長長的火車遼過海啦

不知道 它們要去哪裡

就這樣 拍下短火車兩顆頭

拍火車 我不大會看時刻表

反正就是 等 等到沒耐心 我就走

如果火車碰巧來 我沒拍到

在海線這個地方 我會很火

 

 

 

不知道 是PP太長 還是我的相機不廣

為什麼 就是無法車頭車尾都入鏡呢

 

 


只能這樣 過頭了

 

 

 


或是車尾離去了

這車次 是過去英國阿婆仔的車次

自從它隱居退出江湖之後 就是美麗的PP登場了

一直以來 我還是喜歡長長的火車

可能互補我圓滾滾的缺憾吧

 所以 喜歡修長型的啦!!

 

 

 


隔著三叉河出海口的那一邊

就是最近幾年 非常有名的好望角

好 我決定要換個地方

下一車次 是越來越稀有的復興號ㄛ

 

 

 


來到 我覺得海線最美的鐵道旁

先看看 哪裡適合拍火車

自從上次 被火車叭過之後

我拍火車 都會注意安全範圍這件事

因為 我不想將我的肥油碎肉灑在鐵道上

這樣會弄髒了火車頭啦

 

 

 

 


看火車之餘 也可以看看海 

 

 

 


 

 

 


復興號 獨一無二的水藍色車廂

真的好美喔!!

 

 

 

 

笨重的列車 緩緩前進中

 

 

 

 


彎彎鐵道 一直是我最近在尋尋覓覓的角度

 

 

 


 

 


一片片綠地 是種植西瓜ㄛ

後龍 也有出西瓜啦

 

 

 


電車來了

火車來時 有一種聲音

不知道 有沒有人注意到了

像是電的聲音 鐵軌的聲音

在四下無人的這裡 我聽到了

 

 

 

 


你這個彎度 不夠啦

再彎一點 再彎一點

呵呵 沒法度

只有四個車廂的區間車 

 在彎道上 有著普普的美

 

 

 

 

拍火車 有個死心眼 就是不放過每個車次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 拍火車 成了我最大的興趣

 

 

 


對面的步道 是新完成的

以前不曾看過耶

從那上去 可以到好望角 

而且會經過一個古砲台

望海吹風的好景點

 

 

 

 


這條馬路 與鐵道平行著 會通到白沙屯ㄛ

沿途除了鐵道斷斷續續併著 

這裡可是有看不盡的海岸線呢

 

 

 


 

 


巨大的風車 正在維修

 

 


鐵道上 空好久喔

這回的火車 要多久才會來啊

這一天 時刻表沒有帶出來

只能跟火車 談談緣份了

 

 

 


格友 深海魚

推薦 這本鐵道攝影的書

一早就到7-11 用錢把它贖出來

這本書裡頭 有實用的鐵道攝影構圖

不過 我需要一些時間來頓悟

 

 

 

 

 哇 大頭仔 來囉

在海線 就是等待這長長的貨車列

 

 


 咦??

後面尾巴擋住了啦

沒有車頭車尾一同入鏡啦

厚。。。。。

 

 


 R21 你好啊

我們在這美麗的彎道相遇

 

 


我一直在這裡等你耶

 

 

 


 

 


 因為上午 這個方向是逆光

所以 南下車次 我都無法拍迎面而來的車頭啦

 

  

 


 就這樣 短暫的守鐵道

我累了 我要回家了

正要收工時。。。。。。。。。。

 

 


 哇 來了美麗的PP

哇 錯過前一秒的彎道火車

哇 讓我措手不及

  

 

 

 


因為 這一車次 讓我錯過PP修長的彎道姿態

所以 我又不甘心的

秉持著一份想看彎道火車的執著

隔日 我又來了

我連續兩天 來到此地 

為的就是錯過的彎彎PP自強號

但是 我保留在下一篇ㄛ

因為 這一篇 已經客滿了

謝謝觀賞 

這一天我在海線鐵道旁拍的火車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