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遊淡水。日望八里

2011092907:12

 

 

 

 

新北投捷運站喔

就是以前台鐵的火車站

雖然我不曾看過北投線火車

但是 我可以用想像的!!

 

 



北投線專屬的彩繪車廂

真的太Q了

只有這一列喔!!

 

 



這列就是北投開往新北投

只有兩站 起點與終點

 


這是一般的

雖然喜歡火車,但是對捷運不是很有FU

 

 


復興崗 也是台鐵淡水線的火車站之一喔!!

 

 

 


我們來到淡水

看見很多街頭藝人喔

 

 


這也是,標準姿勢

 

 


這也是有名的

大家都繞著他看呢

不過 打賞的很少很少

幾乎沒有

 

 


真是辛苦了!!

有個阿伯很過份

不打賞就算了 還捏這位街頭藝人

 

 


感覺淡水河變美了

 

 


淡江夕照 是出了名的台灣美景喔!!

飛機

 

 


渡輪

 


這一天的淡水黃昏 美極了

 

 


淡水河邊的老廟宇

 

 


很鮮的小卷

 

 


這夕照 我拍了很多張 狂亂按快門

 

 


擠滿了人 爭著看落日之美

 

 

 


這一天來到台北 天氣真的很好

連淡水河畔的落日 都跟著美

旁邊的人說 昨天就沒有這顆紅太陽耶

今天的夕陽 好美喔。。。。

 

 


釣翁 卻對那美麗的火球視而不見

 

 

 


無意間發現這個

 

 

 


有趣喔!!

每個年代的路燈都保留下來 放在同一桿

見證了淡水的街道發展史

 

 

 


刻意營造出老字號店面的餅舖
 

 

 


坐在淡水河畔 看見一艘超閃的餐廳船

開過來又開過去

這東西 我還真不會拍

晚上淡水 少了太陽熱 多了夜景的點綴 美極了

 

 

 


再次坐上彩繪捷運車廂 真的很新奇

 

 

 



只有我這個鄉巴佬 不停走來走去

每一節車廂 都不一樣喔

也有電視牆 真的很美啦

 



隔日中午 打道回府

往八里 看淡水

 

 


景觀大樓林立

 


穿越都市叢林的捷運

想起老照片上的淡水線火車也這樣穿梭過

 

 


那是甚麼???

我拍的時候沒注意耶

要PO文的時候 才看見那點點的是人嗎???

 

 

 


黑白鳥

2011/09/30 09:48
阿儒
那幾隻黑白鳥是埃及聖鹮。埃及聖鹮又名神聖朱鷺或埃及聖鷺,
牠和黑面琵鷺、黑頭白鹮都是朱鷺家族。
原世居於東非、衣索匹亞一帶,是古埃及法老王的陪葬,
埃及人視其為國鳥。
20多年前六福村野生動物園引進埃及聖鹮在「鳥飛飛樂園」裡表演娛眾,
在一颱風夜裡4隻可能承受不了制式表演節目,相約逃出六福村。
歷20餘年,代代繁衍族群日益擴大,保守估計應有200餘隻,
大約分布在以新竹為中心的西部濱海地區,
其中就以社子島、關渡一帶為數最多。

 

 


台北真是個繁華都市

跟我 不大適合

苗栗生活久了 走路也慢了 反應也頓了

真的 差很多

 

 

 


來到八里渡船頭旁

有老榕樹的碉堡

 

 


這很有名喔

但是 怪陰森的

大中午 仍是陰涼陰涼的

 

 


老墓

旁邊就是大眾爺喔

 

 

 


進來這裡 

有說不出的涼意 但是有點毛毛的

 

 


渡輪站

 

 



我除了怕亭子 也很怕這種大榕樹

張牙舞爪的 很像樹妖盤據

 

 


渡輪穿梭在河面上

 

 


淡水捷運站

 

 


樹下的小廟

我靠近一看 更毛

還拜香菸

真是毛骨悚然

 

 

 


大眾廟 一般都是陰廟

 

 


大船入港

 


離開八里

就往回家的路出發了

夏天 北投之旅 正式結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