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殺價的迴天宮

2009072416:44

 

 

 

 

 


 

 

 

迴天宮 前陣子超有名的

這是在台一線的入口處 結果騎進去 才知道很遠

原來 迴天宮在海線呢

 

 

 

 

我找了好久 原來在要去好望角的附近啦

 

 

 

 

 

哇 這是映入眼簾的第一眼 很舊

 

 

 

 

斑駁的立體木窗與交趾陶壁畫

 

 

 

偏門的木框門 都已經剝落漆色了

 

 

 

石雕的龍柱 有著很閩南風 很像我小時候的廟宇 慈聖宮

 

 

 

ㄟ 彩色的彈珠耶 當成目周

 

 

 

迴天宮在後龍鎮海口里 靠近西濱

 

 

 

 

神明也會殺價嗎?苗栗縣後龍鎮的迴天宮去年屋頂漏水要修繕,

包商報價680萬元,廟方則照慣例擲筊請示,神明一口氣砍價100萬元,

最後廠商也同意以580萬元修繕。

不過,事後有人檢舉廟方未經招標圖利包商涉嫌背信,而檢方調查後認為,

廟方並未同意較高報價,也擲筊議價,很難認定圖利廠商背信,判決不起訴處分。

 

 

 

 

 

 

 

 

 

 

 

 

 

 

 

 

救世神蹟:

除拯救人類,保護生命財產安全外,特略舉為國家社會造福之實例,顯示神君神通廣大,提供參閱。

1、抗戰前經日軍徵召到南陽之軍伕,佩帶該神之靈火(護身符)者共十二人,雖在槍林彈雨中作殊死戰,仍均安全歸鄉。

2、二次大戰末期,本境係軍事戰區,盟軍轟炸襲擊達數十次,然均損失輕微,無人傷亡。除了信眾佩帶靈火護身符外,也是本廟乩童在空襲前,按神靈指示前往掩蔽,乃能轉危為安。

3、光復後由大陸傳來的天花絕症,當時中、西醫療治均告無效。本宮乩童依照神靈指示,傳授仿古神農氏仙藥方供患者服用後,莫不見效(藥方參看封神榜卷八第八十一回)。

 

主神為二郎真君並稱謂二郎神,俗名三眼楊戩,係商朝時代人。

據說,剛出生時,額上便多了一隻金精眼,能夠看天地陰陽之百態。

當時在場均覺恐慌,突然有一老人蒞臨,即是玉鼎真人求其父母割愛,其父母答應後,

真人隨即將他抱回仙山育養,並加以排脫凡胎,授予真道,騰雲駕霧,

變化無窮,五遁並臻,顯成肉身成聖,構成忘年不休之人神。

 

到了商紂無道,王位該休之際,楊公奉命下山順應天命,扶周伐紂,功勳彪炳,神人共欽。

事聞上蒼,玉皇降旨敕命值日公曹及二郎神,職司統轄天庭五營將兵大元帥,鎮守凌霄金城寶殿。

至於凡人恭請則謂:二郎神楊戩公是也。

 

 

因為漏水 希望各界踴躍捐獻 5000才有刻字喔

說到這個 我爸在娘家附近就很熱心廟宇之事

廟宇改建也都有出錢 至少二萬三萬的

但是 說真的 任何事情還是主事者的作為啦

上萬的捐獻一定會刻在壁上 但是卻沒有 所以我個人覺得誠意最重要

坦白說 神明不會跟我們計較出的錢多寡 

就像我到北苗伏波廟拜拜一樣 神明不會跟我計較初一或是十五啦

 

 

 

 

當然 我也會捐獻啦 曾經在新竹城隍廟旁的法蓮寺 廟要修建就曾捐獻2000元

因為 我純粹想用我父親的名字來做些功德 自己能力可以做到的

廟方還送我一套新竹城隍廟的套票呢 但是我覺得我想做就是會去做就是了

 

 

 

 

 

 

 

 

神降由來:

光緒二十九年(一九○三)八月間,本地海岸漂來一尊面目全非的木雕神像;

當天晚上,海岸邊突然星光奪目,經本里漁翁劉阿狗先生發現而撿拾回庄。

 

 

有一天,神像被一群頑皮的牧童拿出去當玩具,把它放置在小竹凳權充的神輦上搖晃。

在弄假成真的情形下,真神突然降臨,四個抬輦的牧童,

抬著神像恍恍惚惚地飛越荒山溪澗達十多里之遠,人人毫髮未傷;

待四人醒覺神定時已馳回原地,其餘牧童目睹此情此景,紛紛奔回報各家人。

村民一傳十,十傳百,便聚眾商議,決定將神像重裝金身。

神像捧往雕匠時,由於雕匠並不解究係何種神祗而無從下手。到了晚上睡覺之際,

神即託夢顯現本像,並囑稱為「二郎神三眼楊戩」。雕匠醒後努力照扥雕裝,

才雕呈現在我們虔心膜拜的八吋多高的神像。

 

開光迄今,以屆九十寒暑。其間神靈多次顯聖,為世人驅邪伏魅,

釋示吉凶,療治沉痾,救人無數。善男信女,遍及全省;男女老幼,前來參拜者經常落繹於途。

 

 

當然 迴天宮的二郎神 也知道 我最近玩得比較兇 花得比較多 口袋剩400元 還要度兩天耶

拍謝啦 所以 我就安安靜靜不敢說話 但是每到廟裡 我都很虔誠祈求 國泰民安

ㄜ。。。。。 國泰民安 是阿九的詞

是祈求合家平安啦

 

 

 

迴天宮前的廣場堆滿腐蝕壞掉的木頭,它們都是從屋頂拆下來的,

去年廟方發現屋頂漏水,請包商修繕,現在的屋頂蓋上新瓦片和建材,

總共花了580萬元,但或許您不相信,這個數字是神明殺價得來的!

廟方人員王金火表示,「二郎神君自己的意思,我們大家都外行,

做這個也都外行,現在有建設要廟花錢一定都要擲筊。」



 

 

 

建廟緣起:

三十餘年前,青年入伍,前來求「靈火」保護平安和在台北方面的契誼輩祈求事業順利發展者,多如江鯽。為了提供外縣市善男信女前來參拜,因而發起建廟。

1、本宮龍地吉穴係經二郎神金身駕臨神輦,於民國五十三年五月二十日子時,前後供點三次選定。

2、廟名善男信女計提供十二個,眾議以在神前鑒審,以最多茭者為選定之標準。結果經八信茭選為「迴  天宮」。事聞敕命值日公曹,統轄天庭鎮守凌霄寶殿,確實符合其職使。

顯靈事蹟:

1、自清光緒二十九年迄今九十餘年,該神到處行醫,驅邪伏魅,釋示吉凶,造神人群,匡世濟人,實例極多,本宮擁有契誼弟子近五千名可為佐證。

2、自民國五十三年春開始興建以來,現有屋宇共計共十間,廟貌蘶莪雄偉。近幾年來,台灣省各地之善男信女,來宮參拜者陸續不斷。

3、民國五十四年,颱風侵襲本地,廟後之紫竹,原係聳立半空,夜間時其傾斜方向突然轉向西北,形成曲形之奇蹟,實屬顯聖明證。

 

 

廠商成龍寺廟設計公司原本報價680萬元,

廟方按慣例在其負責人鄭盛宏和多名管理委員的見證下擲筊,

680萬元開始,未獲得3個聖筊就降價10萬元,

結果擲到第11次才出現3個聖筊,一口氣砍價100萬元。

廠商認為是神明的意思,最後同意施作,沒想到事後有人檢舉,

指廟方未經招標圖利廠商涉嫌背信。

不過,苗栗地檢署發言人林文中指出,

「這個價格是在訂約以前一個詢價的方式而已,廠商在商言商,他可能不同意,

價格太低他沒有利潤,當然他就會拒絕。」

檢方經過調查後認為,擲筊請示神明已是迴天宮的慣例,

而且廟方在與廠商簽約時,並未同意較高報價,也擲筊議價,

因此很難認定圖利廠商背信,判決不起訴處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面前寬廣的廟埕 神明生時 可是大車小車停滿滿呢

 

 

 

 

 

海口里內的一棵大樹 大樹下有一尊神像 感覺好怪喔

 

 

 

經過無數次 從不知道小村莊有著近百年的古廟呢

 

 

 

PS 以上資料來自網路新聞與後龍鎮中和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