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亂搞火車頭

2009072409:42

 

 

 

最近發現 越來越愛火車了

 


 

 

雖然 很喜歡等火車 拍火車 

 

 

但是 搞火車 倒是第一次喔

 

 

發現格友Honda Lin 給我這麼厲害的訊息

就是照片後製了 

 

 

 

 

 

 

 

 

 

 

曾經看過別人這樣搞火車 超級欣羨的

但是 對於電腦 我又沒慧根 

 

 

 

 

 

我在南勢車站 晃了兩個小時

當中 我想起無人車站 隱藏著可怕的治安死角

 

 

 

 

 

就是為了等著它 我豁出去了 好美的太魯閣號喔

它始終這麼神氣的呼嘯而過 好美喔

 

 

 

 

 

I LOVE YOU 

 

 

 

 

 

 

 

 

 

送走了太魯閣號 我就不想再待在無人的南勢車站了

 

 

 

 

 

 

 

 

 

晃到了 海線 我拍火車的VIP地點

 

 

 

 

 

 

 

 

 

 

 

 

 

 

 

太遠了 兩頭火車在交會 

 

 

 

 

 

 

 

 

 

說起復興號 我8月一定要搭上它 等著瞧吧

 

 

 

 

 

 

 

 

 

 

美麗的藍色車廂 獨一無二 讓人不注意也難

 

 

 

 

 

 

 

 

 

 

麵粉車嗎 不知道耶

 

 

 

 

很長的列車 倒是真的

 

 

 

 

 

 

 

 

 

 

 

 

 

義大利的自強號

 

 

 

 

 

 

 

 

想起了我那回搭錯車 以為它是英國鬼嘞媽的

 

 

 

 

 

 

 

 

 

 

 

 

 

 

今天很熱 但是風很涼 讓我決定呆在鐵道旁

 

 

 

 

一樣無人的龍港車站 卻是我待最久的鐵道旁

 

 

 

 

 

海線車 比較少 但是很想找個安靜的地方 

看著火車呼嘯而過 我想這樣的小車站最適合了

 

 

 

 

 

 

 

 

 

唯一會停靠的區間車 也是不多見

 

 

 

 

一列列往遠方的火車 載著旅客 載著遊子歸鄉去

 

 

 

 

而我 卻選擇在這裡刻意與你相見

 

 

 

 

像這樣的過站不停的莒光號 在我覺得它很無情

 

 

 

 

 

 

 

 

或許是下午時刻 區間車的車次比較多

但是也是大約40分才進站一列火車

 

 

 

 

 

龍港的天空

 

 

 

 

美麗的自強號 

 

 

 

 

黃昏的列車 就像一場即將告別的宴席

 

 

 

 

 

走了 離開了 就不會再回來了

會啦 24小時後 

 

 

 

 

剛從海邊港口收工的阿嬤  滿臉風霜的皺紋 

我開口問她: 妳要作實啊(台)

阿婆說: 沒啦 我袂來去坐車

我說: 落南啊 (南下)

 

 

 

 

 

阿婆看起來也有70多歲了 

那個紅色桶子裝著青蚵

但是不多 我看過去差不多三斤吧

 

 

 

 

 

在等著火車的同時 我突然好內疚

 

 

 

 

 

阿婆 老了 就像我奶奶一樣的年紀 

但是 當她經過我的身旁時 

我看著那一個塑膠桶裡的青蚵

那種生存的戰鬥力 好強啊 

為了生活 為了三餐 這麼老了 

搭著火車 來到小漁港討生活

 

 

 

 

黃昏的日落 夕陽的餘暉 在阿婆身上我感受到了 

漸漸凋零 漸漸無力

 

 

 

 

我每次見到這樣的身影 都會想起我媽媽

我媽媽辛苦一輩子了 老了還在操煩這麼多事

放不開的擔憂 讓我娘永遠都無法真正快樂

 

 

 

 

 

永遠都無法像火車頭一樣 

迎著陽光 展開笑容 無憂無慮

 

 

 

 

 

反觀我 唉 我想我是世界上 最沒用的那個人

好吃懶作 懶的工作賺錢 

成天只知道拍火車 想起了老爺還在辛苦工作呢

但是 老爺打了電話給我 

說休一個星期要帶我出去玩耶

就這樣 我忘了剛剛看見阿婆想起我娘的愧疚了 

 

 

 

 

我娘曾說她年輕時搭火車從台南到台北的故事

我就知道 我愛坐火車 一點都不奇怪

 

 

 

 

 

 

 

 

 

照片的後製 讓我的火車頭變得不一樣了

 

 

 

 

 

 

 

 

 

 

原來 照片可以這樣玩咧

 

 

但是我還是喜歡火車原來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