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爸媽遊寶島時代村

2013012714:15

 

寶島時代村 最近很夯的地點

我看了一下地圖 原來就在草屯早期量販店的原址

趕緊在FB跟我阿爸敲時間

沒想到 我爸還記得 有一年 大概是20年前的事情

那一年過年 我們趕貨到除夕那一天 我們來到草屯交貨

收了40萬現金 路過此地 量販店

我爸說 我們去量販店採買過年的東西好了!!

我們是開著大卡車進去的 我們一行5個人 浩浩蕩蕩

但是 因為以前就是節省的過日子

那時 我印象很深刻 巧克力都捨不得買

最後 只買了汽水 餅乾 意麵跟罐頭 回家給我娘煮

 

 

 

 

 我先在麻吉網站上 購買了雙人券共兩張

但是 我們是3人 於是另一個名額就自動棄權了

於是2012/12/10 我們就來嚕

 

 


阿娘跟古董車合照

 


 


開始逛大街

裡面真的滿暗的

但是很好拍 處處都是拍照的好背景

 

 

還有列車長服務生喔!!

 

 


這些大官 都要排班喔

寶島時代村 是藝人小潘潘嫁到草屯的夫家的

小潘潘 坦白說 她身材真的超好的 個人我 還滿喜歡的

 

 


館內 處處都充滿著古意

 

老舊的腳踏車 都會引起爹娘的注意

我媽還笑我爸 這個姿勢好像要偷牽腳踏車呢!!

 

 



有時候都會想起小時候

爸媽帶我們出遊的畫面

我們家有四個小孩 爸媽都不辭辛勞 帶我們到處玩

所以 從小 我們就常常外宿台北阿姨家 花蓮誰家??

很常出遊 留下滿滿的泛黃照片呢

 

 

 


現在 我比較慶幸 自己有很多時間可以多陪爸媽

我現在幾乎 每周都會回娘家一天兩天

都是老爺帶我回去的

我就家陪爸媽 有時候就是去市場走走 超市買買

很簡單的陪伴 自己與爸媽的距離也近了點

 


 

再加上 我爸媽也常常出門遊覽

所以對於外出遊玩這件事 還滿熱衷的

 尤其他們很嚮往火車之旅

這~~~不是跟我一樣嗎????

哈哈

是我遺傳爸媽的嚕!!!

 

 

 

 

這是我們中午吃飯的地方

 

 

 

感謝老爺給我摳摳 讓我帶我爸媽吃喝玩樂

這麻吉網站上的團購也是偷刷老爺的信用卡

哈哈!!!

 

 

吃飽了

到處逛逛



 

 

 


這裡面竟然有樂透

我娘跟老爺一樣 很愛買樂透

 

 


我媽一直覺的每個物品每個角落 都很熟悉

一直說 她小時候家裡也有這個 也有那個

 

 

 


我爸也很喜歡拍照 

現在會自己上傳照片到臉書分享了

很厲害!!!

 

 

 


天燈 這裡看 也是可以啦!!

兩位老人家 一直說這裡好有趣

下次有阿姨來 要帶她們來這裡走走

這麼愛分享!!

 

 


其實走走也很累

我爸媽說要休息一下

於是坐在劇場前 看歌仔戲

我就到處去晃晃


 

 

 

寶島時代村」是大時代的縮影、歷史的傳承,以夜市文化為時代回憶的起點,

從人文關懷、地方特色、鄉土民情出發,帶入台灣四大族群的融合演變,

濃縮百年生活光景,打造全亞洲最大室內懷舊主題文化村。

 

 


贊助光采

這真的是古早名了

我爸說 意思就是說 多多打賞

讓這場表演 更光彩

 

 

 


 

 

 


農村景象

這假鴨假雞 還真的好可愛喔!!

 

 


 

 

 

 

 

 


集集車站 都般來了

真是懷舊啊!!

 

 


這裡雖然很新穎

但是看到那些舊舊的牌匾與招牌 

還有舊式攤位擺設 真的讓人有錯覺呢!!

 


 

 


集集車站 跟真的好像喔!!

 

 

 

假裝 我 在集集火車站

整理照片才知道 我沒有跟爸媽合照


 

 

好有古街的氣氛喔

 

 


有這個廟口小吃街 這太有趣了

 

 

 

裡面真的有攤販耶

 

 


牆上的八家將

畫的栩栩如生啊!!

 

 


小學生的藍色百褶裙 相信 大家都穿過

而且 還越穿越短

一件裙子 要穿6年呢

 

 

 


喜歡台灣的國旗

 

 

 


已經有人累癱了

這裡平日還滿多遊覽車停靠的

我看都是一般老人會的組織比較多

 

 


還有分駐所呢

裡面是提款機喔!!!

 

 

 

寶島時代村 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佈景

這裡要好好的逛一圈 還真的需要腳力呢

 

 

 


一出門 矮牆上都坐滿了人 真的逛一圈還滿累的

我爸媽也說 累了!!

 

官網 http://www.twtimes.tw/news.jsp


 地址:南投縣草屯鎮中正路1039號

電話:049-230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