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顧茅廬見軍師

2009040920:30

 


 

 

我說過要三顧茅廬啊 所以 我又來了 孔明先生

 

這天 剛好 二姪女 下午沒課 我們就來囉

看看孔明的靈感 能否賜一些給我們呢

 


上次初次來到貴寶地 天氣陰天 沒有好好拍照

這次太陽很賞臉 讓我好好拍一下孔明廟吧

 

 


這兩位阿桑 各自博杯 實在好笑

他說他的 她求她的 

不過 這孔明廟的籤卦 非常靈驗 

這兩位阿桑 連三中都聖杯。。。。。。。。。。

 

 


 

 


來的時候是周三下午 想說平日沒人 來晃晃

沒想到 殿內還滿多人的耶 

大家一窩蜂 都在博杯

 


與阿公合照的二姐

 


兩位努力博杯的的阿桑

 

 


不知道孔明給我娘的靈感是甚麼??

只能自己去體會囉 雖然我很喜歡走走拍拍 也喜歡到媽祖廟拜拜

但是 我不會博杯。。。。。。。。

 

 

 


迷上三國演義的忠肝義膽 每天都像別人迷韓劇一樣 守著電視

而我 是守著螢幕 看著三國演義的忠臣與忠孝 現在哪裡有這樣的情操啊

對於周瑜的死 孔明哭喊::

 

嗚呼公瑾,不幸夭亡,修短故天,人豈不傷?我心實痛,酹酒一觴。君其有靈,享我烝嘗!

弔君幼學,以交伯符;仗義疏財,讓舍以居。弔君弱冠,萬里鵬摶;定建霸業,割據江南。

弔君壯力,遠鎮巴丘;景升懷慮,討逆無憂。弔君風度,佳配小喬;漢臣之婿,不愧當朝。

弔君氣概,諫阻納質;始不垂翅,終能奮翼。弔君鄱陽蔣幹來說;揮灑自如,雅量高志。

弔君弘才,文武籌略;火攻破敵,挽強為弱。想君當年,雄姿英發。哭君早逝,俯地流血。

忠義之心,英靈之氣。命終三紀,名垂百世。哀君情切,愁腸千結。惟我肝膽,悲無斷絕。

昊天昏暗,三軍愴然。主為哀泣,友為淚漣。



  亮也不才,丐計求謀。助吳拒曹,輔漢安劉。掎角之援,首尾相儔。若存若亡,何慮何憂?

嗚呼公瑾!生死永別!朴守其貞,冥冥滅滅。魂如有靈,以鑒我心。

從此天下,更無知音!嗚呼痛哉!伏惟尚饗!

 


 

 

孔明的出師表 孔明:臣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孔明 就如同神話中的人物角色 如今看了一半的三國演義 又來到孔明廟 

就好像三顧茅廬般的虔誠 來參拜一代將相 不為什麼 只想融入三國演義中的忠孝情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