繽紛春安彩繪街

2009052515:04

 

 

 

 

 

現在最夯的點 在這裡 

 

 

 

因為太吸引人了 所以照片很多 因為我很喜歡這些繽紛色彩的畫面 

 

 

 

哇哇哇 一進到這裡 我好興奮啊

 

 

 

無師自通的老伯伯 開始了 彩繪自己的人生 

 

 

 


這裡處處寫著小心  

 

 

 


工整的字 創意的圖案 與 鮮豔的色彩 

 

 

 


畫出自己的想像力 

 

 

 

 

卻很吸引人 

 

 

 

 

 


基測完之後 我和可亞就直奔這裡了 

 

 

 

 

 


 

 


 

 

 


這些圖案 完全自創 我看了很讚嘆呢 

 

 

 


這裡的巷弄 只容一台機車通過 這裡的房子 只有一層樓 

 

 

 


這裡沒有繁榮街景 也沒有喧鬧人群 

 

 

 

但是 這裡 從此刻開始 吸引很多人前來 大家唯一共同處 就是手拿相機 

 

 


 

 


這裡的繽紛世界 確實 引來了許多像我這樣的人 

 

 

 

 


喜歡拍照 喜歡美的事物 

 

 

 

 

 


 

 


連舊窗戶的欄杆也穿上新衣似的 

 

 


小心 是這裡最多的文字 

 

 

 


每個圖案 每個造型 都不相同 

 

 

 


不是精緻的圖案 也不有依據的形像 

 

 

 

 


 

 

 

 


 

 

 

 

 

 

 


完全是自由想像 完全是獨特的造型與色彩 

 

 

 

 


 

 


連信箱也有了新的外殼 郵差是否也會心一笑呢 

 

 


這是可亞第一次和我出門拍照 可亞也和我一樣 驚喜連連 

還一直叫我拍這裡 拍那裡 好忙喔 

 

 

 


 

 

 



牆上的顏色妝點出人生多采多姿 牆上的文字 有著激勵人心的標語 

 

 


 


 

 

 

繽紛彩色的世界 不是小朋友的傑作 也不是集體創作 

 

 


 

 


 

 


一位老伯伯的創作在這裡有很大的希望 

 


他的希望 不是大家來拍照 也不是吸引觀光客 

 

 

 


牆上的文字 總是提醒著我們 很多有關人生的警惕 

 

 

 


來到這裡 如果只是像小孩買到棒棒糖一樣高興 那就枉費老伯伯的這份繽紛的創作 

 

 

 


 

 

 


 

 

 


 

 

 

 

 

 

 

 

 

 


 

 

 

 


遇見鄰家的主人 

他看到我包得剩一雙眼睛  竟然說: 有阿拉伯人耶

真是幽默

我說 你們這裡就水耶 (台)

他跟我說 是25號這家畫的喔 

 

 


繽紛的背景  會讓入鏡的人物更美嗎?

唉! 我包得剩一雙眼睛  就沒有入鏡了  下回再找時間去 要避開假日

 

 

 


老伯伯是個老榮民 他希望可以關懷居家環境 

 

 


 

 


這裡 或許是一個小小的天地 但是希望老伯伯的意念 可以由此傳達出去 

 

 

 

 


 

 


一字一句 寫下對於來訪著的祝福 與 教誨著要懂得珍惜 

 

 


 

 

 

 

 

 


老伯伯的熱情 感受到了嗎 

 

 


 

 


 

 


牆上 偶爾出現香港的街道名 

 

 


 

 


可亞 也說這裡很特別 和我一樣 直說很有創意 

 

 

 


老伯伯 開始想家了嗎?? 想他的故鄉嗎??

 

 

 

 


 

 

 


平凡的鋁門窗 在這裡就像聖誕節精心裝飾的聖誕樹一樣  

 

 

 

 

 


 

 


這些布偶 一定是要給我們這些來訪者 一個留影的道具 

 

 

 


很多祝福的文字 老兵86歲 老伯伯是說自己吧

 

 


 

 

 

 

 


他的創作與行動力 是不是讓人有一種慚愧呢 

 

 

 


因為 我有懶惰病  

 

 

 

 


 

 


花花世界 你迷惘了嗎? 你墮落了嗎?? 

 

 

 


這些有著豐富色彩的圖案 不需鑽牛角尖的要說出甚麼動物或是人 

看著看著 你會自己融入這裡的童話世界 

 

 

 

 

 


感受之後 心境或許比這些鮮豔的色彩更豐富喔 

 

 


老伯伯 或許想要表達些甚麼?? 

 

 

 

 


他的畫 他的創意 他的繽紛色彩 或許想寄託思鄉的情愁吧 

 

 

 

 


這裡的外圍已經是拆除的眷村 現在 開始有人進來 有人離開 

每個人都掛著笑容 快門按了又按 每個人都安安靜靜離開 請不要喧嘩 


 

 

 


 

 

 

 


 

 

 

 

 


 

 

 


 

春安路 彩繪街 位於嶺東科技大學旁的廢棄眷村旁

有個土地公廟旁

走忠勇路看到張天師府的廟進來就到了

可從烏日學田路進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