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山頭悲情送水口

2013010420:44

 

 

 

 

 


接著來到八田與一紀念室

緬懷先人八田技師而設置,裡面陳列許多照片及文物,

詳實記錄水庫建設當時的情景及八田技師生平事蹟與貢獻

 


八田與一

拍照時 剛好遇到一位阿伯 也是騎著機車逛園區

問我哪裡好玩 大壩在哪??

我以為他是在地人 因為他的穿著很像農夫

哈~~

原來也是騎車逛大街的同好啦!!

 

 

 


紀念室 幾乎都是很珍貴的舊照片與舊資料

 

 


幸福的一家人

但因為戰亂 生離死別

 

 


土木學會認定書

 

 

 


八田與一 看似挺斯文的

 

 

 


八田與夫人

 

 


這裡都有很詳細的介紹喔!!

有興趣的人 可以親自前往或是上網查詢嚕

 

 

 


紀念室後方的小台階下去

就是舊的送水口

 

 

 

幽幽靜靜

 


真的都沒有人

 

 

 


這裡已經停用了 更顯得陰森

 

 

 


抽水站的舊牌

 


為何要說悲情送水口呢

因為八田戰死後 夫人思君

在這裡投水自盡

 


數十年後的陽光依舊

但早已人事已非

徒留。。。。。。想像

 

 

 


 

烏水頭水庫主要功能為供應廣大嘉南平原之灌溉用水及公共用水。

 

 

 

除供應嘉南平原七萬公頃之農田灌溉外,

並供應台南、嘉義地區近二佰萬人口之公共給水與工業用水,

放水時水勢洶湧,氣勢滂礡,享有舊南瀛勝景「珊瑚飛瀑」之美譽。

 

 

 


清澈小流 帶走了歷史的傷痕 卻帶不走這片土地的真情

台灣人 還是敦厚 

最終還是敬仰著八田的奉獻啊!!

 



 

 

平壓塔

主要是平衡送水管中的水壓

 

 


這等設計 真叫人佩服

就在送水塔的左側


 



繼續回到送水口

知道八田夫人在此投水自盡

不免有些哀戚

 

 


抽水站後方 一片安靜又有點恐怖

我怎麼越來越膽小了呢!!

 

 


因為這些大管子 真的有點懾人

 


水壓 真的是強大的力量耶!!

12。7mm剩下2。8mm


台階下去也是工作站

 


抽水站目前是關閉的

只能透過玻璃一探

我很怕突然也有個人在裡面跟我對看

唉呦~~

真的是唉呦我的媽 看太多了!!

噗~~~~

 

100KM烏山頭

八田與一紀念園區

烏山頭出張所遺址

烏山頭水庫園區1

烏山頭美麗的天壇

烏山頭悲情送水口

烏山頭八田與一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