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山頭美麗的天壇

2013010321:24

 

 

 

烏山頭之大

千萬別用雙腳遊園

當然如果腳程好的人也是不反對

這是園區裡的珊瑚吊橋

 


上橋 其實穩固得很 但我也是怕高一族!!

為較早大崎村民通往嘉南村之主要橋樑,全長79公尺,寬2.3 公尺,限載10人,

跨越溢洪道之二端,行走橋上,猶如越過虹上之棧橋,有跨虹吊橋之別稱。

 

 


這是在橋的另一端拍的!!

 


吊橋上看洩洪道

如果雨水季 這裡洩洪應該滿壯觀的

 

 

 


搭摳摳 沒水!!

 

 


當滔滔水庫水 一傾而下

我想那有如萬馬奔騰啊!!

我家老爺也很喜歡看 洩洪勢氣磅礡的場面

 

 

 


就在吊橋邊

有個美麗的建築

藏在烏山頭裡喔

 

 


就是天壇

 

 


第一次看到天壇 我就決定幾天後來烏山頭了

 

 

 

是它 吸引我百里迢迢而來

 

 


美呆了

唯一遺憾的是

四周怪可怕的

 

 


 

 


都是龍的刻劃

 

 


真的非常中國風呢!!

 

 


天壇為烏山頭風景區內規模宏偉之宮殿式建築物,

外型仿中國北京天壇之作,約其六分之一縮影。

造型莊嚴,古色古香,具有中國傳統建築之美。

 

 


南面門看出去 就是剛剛的川殿

 

 


裡面是否曾經供奉著甚麼??

像神龕的位置 空空的

 

 


台頭一看也是挺美的

 

 


烏山頭水庫 就在群山中

而且空中俯瞰 形狀相當特別喔

 

 

出門 若是景點人多不好

但是 空無一人 也不好

想到 這樓上怎麼去??

 

 


看到了封閉的電梯

這角落特別陰暗

 

 


還是退出來好了

一點風吹草動 我就驚甲袂死

 

 


天壇的圓形屋簷

 

 

 


這應該是正門 是東面

有刻畫龍的御階

 

 


雖然不懂蓋個天壇在此作甚麼

但 既然蓋了 就來看看嚕

只是烏山頭佔地大 應該假日人會比較多吧

平日 還是要結伴同行比較好

 

 

 


這是天壇錢的空地

我看旁邊的旗幟是寫碰碰車

應該假日也有生意人在此擺攤吧!!

 

 


天壇 算是我來烏山頭最重要的標註

沒想到 繼續走 還發現更多秘密喔!!

待續~

 

100KM烏山頭

八田與一紀念園區

烏山頭出張所遺址

烏山頭水庫園區1

烏山頭美麗的天壇

烏山頭悲情送水口

烏山頭八田與一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