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天大聖的聖誕日

2012122100:28

 

 

 

每年農曆10/12是我的大聖王神明生喔

前一天 就下來台南了!!

第二天一早 前往萬福庵來給大聖王祝壽

萬福庵 就在赤崁樓對面的小巷子

 

 

 

 

小巷擺滿了花圈 一整個熱鬧滾滾

齊天大聖 是我的偶像!!

從小就拜大聖王 所以一整個很親切呢!!

 

 

 

 

進到廟埕

目前萬福庵 正在整修廟宇

 

 

 


齊天大聖 這四個字 有說不出親切感 

心裡滿滿的感動呢!!

 

 

 


大家都來給大聖王祝壽

 

 


把我隨身的符令 也來過爐一下 增強一下法力吧!! 嘻嘻嘻。。。

 

 

 


HI

大聖王菩薩 你好啊!!

 

 

 


其實 有人問過我

甚麼人才要拜大聖王

其實是~~~有緣人

還有大聖王 很喜歡小孩子 如果不好帶 九怪的

都可以來參拜大聖王喔!!

我的大聖王 天不怕地不怕 所以才叫齊天啊!!

 

 

 

 

燒香只是個儀式

誠意尊敬很重要呢

拍照 沒關係啦!!

 

 


鞭炮 我嘛是驚驚

 

 

 


因為廟宇整修中 所以佛像都移到旁邊

 

 

 

這是大門 目前關閉

 

 

 


萬福庵有名的照牆 明朝年代

 


 

 

樹靈公

樹瘤的部分很像小猴子


 

 

 


首貳境的意思 就是當年區域的畫分

據齊明前輩說,台南市的聯境系統起源於清代中葉,

係為彌補清代府城官兵不足,維護府城城內安全的民防體系,

在清代除廟宇聯境之民防系統外,

尚有郊商所構成的民防體系(如三郊:糖郊、南郊及北郊)。


 

 

 


嘉慶年的廟匾

 

 

 


平安橋

 

 

 

 

走過平安橋之後 要大聲說出自己的名字

然後會收驚

 

鑽過神明桌案 趨吉避凶喔!!

保庇保庇

 

 

 

蓋上平安的神明章

 

 

 


我記得小時候都要過平安橋

所以 拍照完 我也學人過平安橋喔!

 

 


平安橋下的七星八卦陣

 

 

 

充滿開心的紅燈籠

 



 

我也逗留許久

來鄧~~


 

 

順便拍一下 好格友邁阿密 問我的陳世興古宅

 

 

 


可惜寫著謝絕參觀呢

聽說是康熙年間的歷史 

 

『從「貢元」扁額與「鐵剪刀」的壁鎖與屋內祖先官服圖示

被推論為臺灣本島少數僅存歷史最久之古厝(1719年)

但同澎湖白沙鄉瓦硐村的張百萬三百年古宅一般,混沌不明。

前廳門額堂號「陳世興宅」重修古宅的年代為民國乙丑年(1923年、大正12年)

當時為日據時期卻以民國落款,顯見主人特有的心思。

前廳改日式風格遮陽門與窗戶使用「偶數窗欄」

這在傳統古宅中,都是一種忌諱。實在值得推敲。

而目前僅存二進宅院,在重修時前廳正面與正堂、中庭

大量使用「醇白」、「天藍」漆色,呈現出奇妙的後現代古宅趣味。

台灣民宅一般引用「照牆」避邪鎮煞的樣式繁多,尤以南部傳統民宅中仍然可見。

而「燕尾式照牆」係以官衙、廟宇、孔廟為主,在私人古宅中卻是少見的景象。』

 

 

 


偷窺 看看!!

不能進 真可惜!!

 

 



我正離開時 發現正是熱鬧的開始呢

另有齊天大聖的分身 來萬福庵回娘家

但是不大好拍 因為一直放沖天炮 我不敢靠近


 

 

 

轉到武廟旁

怎麼了 這麼熱鬧

趕緊停好車 來瞧瞧

 

 

 

 


靠不過去 只好亂按快門

 

 


 

 


被我拍到了

這趟來台南 街道幾乎都熱鬧滾滾 廟會強強滾

 

 


神明走秀 大家也都很愛看

 

 

 

因為 不知要走秀多久

所以 我就先閃了!!

這一天 是大聖王生日

照禮數先參拜之後 就是我的七逃的行程嚕!!

來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