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成功鹿耳門登陸

2012121809:00

 

 

8/30

再次開心的前往台南

租了機車

今天的目的地 是海邊!!

於是來到了鹿耳門

 

 


這不是我第一次騎車來鹿耳門

8月中旬也有這麼作

但是機車沒油 讓我不敢再繼續往前

所以 這一趟 加足了92 就是想一直騎到鹿耳門

甚至再過去

 

 


來到鹿耳門天后宮 正在普度耶

廟埕搭滿了棚架 所以不好拍

 

 

 

 


看見豬小弟在吃橘子

 

 

 


繼續往北騎

沿途都是魚塭景象

 

 


來到土城媽祖廟

聽說這裡才是最古老的

但 別吵別吵

大家要和平相處啊

 

 

 

 

 

這有寫

 

這有介紹

 

 


這各廟 好大喔!!

但是 我沒有進去

在廟外 大聲喊 媽祖婆 金安!

 

 


因為拱橋上有人再喝酒盧小小

還是離遠一點

 

 


這兩排 小葉欖仁 真的很美

當時是夏天 所以正茂盛著

 

 

 


旁邊就是悟智樂園

原來在這裡喔

小時候看廣告 悟智樂園 有水上活動 兒童樂園

現在 只剩下這個牌樓 倒也是像樂園

只不過是那種樂園。。。。

 

 


 

 

 


正統聖母廟的紀念碑

繼續往西走

我出門只憑一個印象

導覽地圖 並沒有這裡

但是 我知道 我找的到

因為 多年前有來過

 

 

 


傳說這裡 就是鄭成功登陸台灣的地點

 

 


於是有個登陸紀念公園

 

 


民族英雄 鄭成功

以前小學生的時候 課本很喜歡用民族英雄 民族救星

 


 

 

鄭成功 的故事 一直與台灣息息相關

 

 

 


登陸紀念碑

 

 

 

 


牌樓

這裡 有點偏僻 人煙罕至

 

 


城西路

好筆直的一條路

我的機車想一直走一直走 看看能走到哪??

 

 


沿途有許多魚塭 午後微風吹來

台南 沒有想像中的熱!!

 

 

 


這廟也很大

平日這些地方 都沒有人耶

城西路一直騎 也沒有幾台車會車

但 我還是想去看看

 

 

 

 


來到一個小漁港

 

 


港的對面有沙洲

一位阿伯 看我照相

問我 妳怎麼來這裡拍照??

我只是想騎車 一直騎一直騎 看能騎到哪裡

阿伯說 能騎到哪 騎到最末 還是會碰到海啊!!

喔喔 對喔。。。。。

 

 


登陸 小功啊!!

當年你在這裡上岸的地方嗎??

鄭成功 屬於鹿耳門 屬於台南 屬於台灣啊!!

 

 


海堤


 

 

廢棄膠筏

 

 


旁邊的濕地上 有台灣招潮蟹

 

 


哇!!好大的彈塗魚

 

 


小小濕地 仔細一看充滿著生命 真的是魚蝦蟹樂園

 

 

 


好美

讓我想起不遠處的台江

 

台江四草綠色隧道

 


看到海了 看到小功的登陸點

又慢慢騎回來

 

 


我真的不知道 這要處死刑呢

這幾年廢死刑的議題 一直在吵

真的有夠北七 既然能被判死刑 就表示有相當的可惡程度

既然 殺人放火 心都壞了 哪值得同情啊

人權 是對善良的人 值得為人才有意義

壞人 雖也是人 但 並不全然真的是人 有些是畜生

誰想過受害家屬的感受

那些廢死刑的提倡者 哪天換你成為受害家屬 看還能不能原諒兇嫌

就算你能原諒 天理也不容

想當生命使者 還不如多多關懷善良的人 走走養老院 動物之家吧!!

號呆!

 


城西路上就是城西社區

但不是一般社區 都是魚塭養豬場

住家不是很多

 

 


騎回到登陸公園 進到公園來拍

 

 


300多年啊!!!

真的是一件很虛幻的想像

最近迷三國 所以對歷史的時空 更顯得嚮往

 

 

 


 

 

登陸公園的建築

 


沒錯 我住在鄭成功登陸社區喔!!

噗~

 

 


搭客運也能到啊!!!

 

 

 

+++++++++++++++++++++++++

 

 

 

過了一周

又來到台南機車遊

那陣子 我幾乎每周都去台南玩

不誇張耶 至今還沒玩遍

這是我找了一個下午的秘密基地

忽然想到了 我上次永康故鄉紀錄的資料夾 至今仍未尋獲啊!!

 

 

 


這是鄭成功墓址 也是位於永康

但這沒有屍骨 沒有衣冠

就是傳說中 早期是葬在這裡

後來遷回大陸去了

於是原址就立個紀念碑

 


就在台一線上 鹽行段 洲尾街得保寧宮牌樓進去

第一個紅綠燈 左轉 約60M 即是

 

 


四周都是工業區

鄭成功的故事 一直在台灣永遠流傳著

讓人佩服又景仰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