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駁二特區1

2012101411:02





最近部落格的互動比較少
因為 我有時候不在家
抱歉!!
我會盡量回訪與回覆的

也發現自己的格子 有點冷清
但是我還是會繼續po文 因為我想在這個秘密基地 
紀錄我的人生點點滴滴

以後有幸老了 可以回憶
不幸沒到老了 就留給雅虎了!!



駁二特區 上場嚕



2012/7/19
抱歉 po文沒有照日期進行著
因為常常忘記哪一天
我只記得景點 所以 等到自己PO文 才恍然大悟啊!!





駁二特區 是一個非常大的藝文空間
處處都美 處處都想拍下來
但有些是免費的 有些展覽是要摳摳的
要摳摳的 我就沒有進去嚕!!!




駁二廣大的地方 是當年的碼頭倉庫再利用的!!
我只能說 這裡真得好特別 充滿著設計感與創意






看!!
廁所蹲式的圖案 是不是很有創意






從地面上竄出的人面輪廓鐵架





駁二這兩個字的由來
其實 很簡單
就是第二號接駁碼頭
能取駁二這兩個字 真的很天才
非常特別啊!!



駁二藝術特區
不時都有展覽與活動
到了假日人也很多
別看空蕩蕩的
因為地方大 大家都分散了
 
 
 
 

這是高級餐廳喔
不俗
我不像老爺 都要吃好的
我只要玩 拍拍照 搭搭火車 不要管我 就好了!!
此時此刻 駁二特區 猶原是我一個人
老爺呢。。。。。。
他去柴山看猴子了!!
 
 
 
 

倉庫外的彩繪插圖 相當生動呢!!
 
 
 

紙燈籠
 
 



木條撐起的遮陽道
走入其中 還有淡淡的木頭香
因為我去的時候 逢暑假 很熱呢!!
又大中午 所以陽傘沒闔過
 
 
 
 

老樹老磚房 很特別
 
 

駁二特區住址
不要寫信給我 我已經離開駁二了!! ︿︿
 
 
 


在駁二特區 會看見 玩弄文字 玩弄色彩 玩弄藝術 玩弄創意
很特別 有時仔細看 真的覺得有趣之外 也很佩服呢!!
 
 
 

敞開的貨櫃屋
底下的工讀生 真得會曬的很黑喔!!
 
 






走近一看 是駁二兩個字 很特別的字體設計吧





搭船處 不知道要搭到哪
該不會只是要去西臨港線的光榮碼頭吧!!
難不成 還能出海????
 
 
 

資源再利用也在駁二充分的表現出來了
 
 
 

利用廢鐵零件 作成了指示牌
不仔細看 很容易錯過喔!!
 
 


緊鄰港口線的倉庫 每一座都有展覽
但是裡面要錢 外面就不用了
看看這些彩繪 真的相機都沒關機過!!
 






而85大樓 在駁二的每個角落都見的到喔
 
 
 

是不是很特別呢
 
 
 

注意看 彩繪插圖 不是亂亂畫 是真的有故事姓的
這面牆 主要訴說台灣的名景
 
 
 

以及 有趣的打狗的歷史
 
 
 

與 。。。。。。。
不知道呢。。。。
反正插畫都很繽紛 很鮮豔 很引人注意!!
 

海上皇宮
也隨著港口的水面波動而搖晃著!!
不過 這棟不算建築物的建築 目前已荒廢
這~傷腦筋呢 怎麼處理啊!!
剛開始看 我還以為是廟
因為上頭的海上皇宮看板 少了皇 變成了海上宮 @@
 
 
 
 
不過 因為地放太大了
有些地方確實比較沒有人在走動
今天我來的時候又是假日 若是平日 不是很空蕩蕩!!
 

另一個需要付費的展覽 羅浮宮!!
 




繼續走繼續看
會看到這些彩繪的大人形模型喔
 
 
 

抬頭看 也會看見緊鄰西臨港線的房子 都被彩繪
一整個融入了駁二特區的藝術氣息了
 
 
 
 

我只想想像當年火車經過得畫面
與碼頭忙祿裝卸的情景
 
 

水喔!!
 
 

行動咖啡
 
 
 

很可愛
我一直很喜歡這些花花綠綠 色彩繽紛的人事物
火車 我也很喜歡彩繪車廂啊
 

不曾看過貨櫃可以這樣立起來
中間再多一扇門呢!!!
 
 
 

向天空延伸的花朵
別看那鐵鍊 我靠近觸摸 非常之紮實呢
它就是利用鐵鍊互相交接的鐵環一直繞一直繞緊作的造型
充滿創意
 
 

還有鐵架人
 
 

也是一整排啊
不 好幾排這裡非常適合拍照喔!!
 
 
 







既然駁二是港口倉庫 當然緊鄰港口
這船 會不會太舊了點!!
 
 
 
 

火車曾經跑的鐵道
早已埋在自行車道底下了
 

 
 

旁邊住家的圍牆 都要藝術一下
 
 

簍空的貨車 也很特別啊!!
假日這裡比較難停車 但是我看很多人都亂停
有沒有取締 我就不知道了!!
因為我停得很好!!
噗~~
 
 
 


駁二特區 搭高捷可以到喔
出鹽埕埔站 步行走過去大約10分鐘
上次來 就是被雨困在捷運站啊!!
如今 我終於來了!!
但是 當時同行的姐姐跟可亞 這回沒跟到!!
 
 
 
 
駁二特區 還有第二集喔!!